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振興經濟塑造典範 109年Q4營利事業銷售額六都第一

中市振興經濟塑造典範-109年q4營利事業銷售額六都第一
中市振興經濟塑造典範-109年q4營利事業銷售額六都第一

台中第4季經濟指標再傳捷報!台中市去年營利事業銷售額為16,2585,867萬元,相較於108年同期成長率達10.08%,與公司登記家數成長、商業登記家數、商業登記資本額共四項重要經濟指標均居六都第一。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企業投資台中總金額達7,543億元,帶動超過1.6萬個工作機會,儘管去年受疫情衝擊,台中仍展現強大消費動能,創造經濟典範。

市長盧秀燕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府扮演重要推手振興經濟,7月至12月間,市府辦理一連串振興及觀光行銷活動,以購物節、溫泉季、自行車嘉年華、女麗購等活動,串聯在地商圈、店家、觀光工廠刺激消費,其中,台中購物節結合女麗購活動,累積登錄消費金額破百億,被中華經濟研究院評論譽為「六都振興經濟典範」。

「企業看好台中市場潛力,投資盛況可見一斑!」經發局也說,在疫情籠罩下,多數企業投資計畫轉趨保守,不少企業卻看準台中長期發展趨勢,搶占市場先機,包括COSTCO北屯店去年底盛大開幕,看準南屯店全球業績居冠,看好台中消費市場加碼投資;全台擁有7間分店的環球購物中心,也宣布進駐北屯開設台中店,打造兼具休閒餐飲的複合式購物中心,屆時將與鄰近的洲際棒球場、台中巨蛋型塑北台中休閒娛樂新商圈。

張局長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去年除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亮眼外,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三項指標也連4季保持六都第一,市府將持續秉持「招商引資」、「產業轉型」、「生活經濟」三大面向拚經濟,積極建構優質的投資環境,鼓勵企業共創經濟榮景。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29
  • 發布日期: 2021-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