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受邀台中美國商會晚宴 分享台中發展歡迎美商投資

昨晚晚宴由台中美國商會會長何道明主持-現場除由盧市長分享台中未來願景及發展-副市長令狐榮達也以-台中-繁榮宜居城市-為題進行演講
昨晚晚宴由台中美國商會會長何道明主持-現場除由盧市長分享台中未來願景及發展-副市長令狐榮達也以-台中-繁榮宜居城市-為題進行演講

台中美國商會昨(25)晚在西屯區舉辦晚宴,市長盧秀燕受邀分享台中未來願景及近期發展,她表示,在市府團隊及產業努力下,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加上民間投資,截至2月底總計7,531億元,平均每三天就有一案投資台中,平均每天有9.3億元投資額,顯示多數企業肯定台中投資環境,也歡迎更多美商投資台中,市府將提供高效率單一招商服務窗口,協助排除投資障礙、加速投資落地。

盧市長表示,台中美國商會成立多年以來,一直是台灣中部地區很重要的國際組織之一,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推動「兒童慈善計畫」,募款捐助弱勢兒童;台中美國商會何道明會長創辦的《康百視雜誌》,更是目前台中唯一雙語月刊,成為外國人快速了解台中城市文化的重要管道,更曾多次與市府新聞局合作市政行銷,是市府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感謝台中美國商會對台中的付出。

盧市長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已在昨天恢復試營運,她身上並一直穿著捷運員工制服,到425日正式營運後才會脫下,象徵通車任務達成,未來台中交通將更加便捷,市府會持續加強各項基礎重大建設,完善交通網路,打造良好投資環境。

「投資人對台中有信心!」盧市長說,根據統計,去年雖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一年,但去年台中公司家數成長數直逼4000家,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超過8.5億元,二項重要經濟指標均居六都第一,顯示多數企業仍肯定台中投資環境。

盧市長也說,回顧2020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步調,但疫情之下台中表現依舊突出。《天下雜誌》2020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台中連續五年成為台灣人最想居住的城市;《TVBS》六都首長就職2周年民調,台中市民光榮感指數高達80%,這些民調數據,都是這段期間以來,民眾對台中施政的最大肯定。

盧市長指出,台美關係密切,在經貿合作上,美國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而美國在台累積投資金額246億美元,更是台灣第2大外資來源國。台中近年來也不乏美商進駐投資,Costco原在南屯區已有一家「台中店」,近期更在北屯區設置全台第14家店「北台中店」,並在去年11月正式開幕,其中南屯的「台中店」更是全球Costco在台灣獲利第一名的店王。除了外資,新光三越在台中的分店營業額也是該公司全台最好的,歡迎更多美商投資台中。

市府經發局指出,台中美國商會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西屯區文心路,是以促成商業交流為主的非營利組織,會員以旅居台中的外籍人士及有意投入國際交流的台中市民為主,目前為中台灣地區規模最大的外籍人士國際交流組織。

昨晚晚宴由台中美國商會會長何道明主持,現場除由盧市長分享台中未來願景及發展,副市長令狐榮達也以「台中,繁榮宜居城市」為題進行演講,說明台中的交通區位優勢、產業聚落優勢、招商投資情形、經濟發展策略等;另盧市長現場也捐贈「湖心亭漆藝盤」,提供美國商會義賣,義賣所得將投入公益。此外,經發局長張峯源、秘書處長顏迺倫等人均出席參與晚宴。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26
  • 發布日期: 2021-03-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