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地下管線漏水率六都最高 盧市長籲台水加速老舊管線汰換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因應水情嚴峻,台中市政府從去年10月就陸續召開旱災會議,協調工業用水大戶節水,昨(15)日再聯手水利署、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自來水公司等單位舉行抗旱演練,全力面對缺水問題。市長盧秀燕今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國營事業中只有台水將總公司設於台中,但去年台中地下管線漏水率卻是六都最高,現在進入抗旱非常時期,盼台水加強漏水修復工作,不要讓珍貴水源白白浪費。

針對媒體報導台中地下管線漏水率六都最高,盧市長指出,水電均由中央統一管理,中央多年來給予台水非常多預算,在台灣正面臨乾旱的情形下,卻任由珍貴的自來水源漏掉,她看了非常心痛,市民朋友也相當不捨,拜託身為主責機關的台水加強漏水修復工作,不要讓珍貴水源白白漏掉,實在太可惜。

盧市長強調,近期水情嚴峻,市府與中央各部會、相關單位將持續合作,緊盯水情推動各項抗旱措施,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也呼籲市民朋友這段時間一定要節約用水,共同度過乾旱難關。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3-16
  • 發布日期: 2021-03-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