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麗購廠商疏失洩漏個資 中市府從重求償要求負損害賠償責任

針對「台中女麗購」遭指洩漏個資,經查為廠商采威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作業疏失,今(3)日中午更新時誤植連結外洩個資,頁面瀏覽點擊數10次。市長盧秀燕得知此案後震怒,要求嚴辦保障民眾權益,經濟發展局除於第一時間要求廠商下架、刪除相關資料,並已先行向廠商求償百萬,如有民眾因個資洩漏遭受侵害,也將要求負損害賠償及相關刑事責任。

經發局表示,針對此次誤植連結,采威國際第一時間坦承疏失,市府要求負起相關責任、嚴懲失職人員;經發局除於第一時間求償,後續如有出現個資損害情形,經發局也將依法重懲、絕不寬貸。

此外,為避免個資被不當使用,「台中女麗購」後續抽獎活動統一由經發局聯繫民眾親自前往市府領獎,領獎時也無須事先給付相關費用。

經發局說明,依契約第14條,廠商致民眾個人資料因洩漏遭受侵害,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及相關刑事責任,若致市府有其他衍生性損害,將另行求償;另依個資法第12條規定,廠商應依適當方式通知民眾,依同法第48條規定,涉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部分,限廠商立即改正,若廠商屆期未改正,將按次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經發局強調,民眾參加「台中女麗購」活動所登錄發票的金額、姓名、電子郵件,都僅用於參加活動抽獎登錄會員及中獎審核,絕不會作為其他用途;經發局也呼籲民眾請勿將相關資料轉載,以免觸犯刑事責任。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2-03
  • 發布日期: 2021-02-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