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助排除投資障礙 36家企業投資台中400億元

經發局日前召開今年第8次招商投資障礙排除會議
經發局日前召開今年第8次招商投資障礙排除會議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日前召開去年第8次,同時也是去年最後一場招商投資障礙排除會議,再協助豪力輝、太平洋廚電及源潤豐鑄造等3家廠商投資相關行政作業,預估可促進23億元投資。「打造台中成為企業投資友善城市!」經發局表示,經發局招商工作小組實地了解廠商投資概況與問題,召開跨局處會議協助加速投資,讓所有廠商安心拚經濟,去年共36家廠商受益,促進投資總金額超過400億元。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主動訪廠及跨局處協調」是投資障礙排除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只有第一線走入產業,才能深入了解廠商需求,不少廠商都感受到市府誠意,直言「很接地氣」,面對問題也就能侃侃而談。 

張局長指出,投資流程包含環保、水利、建築、消防、都市計畫、法規等各面向,經發局招商工作小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一次邀集所有相關單位,共同解決廠商問題,也不易發生各單位意見衝突的情形,大幅加速投資期程,把心力都留給拚經濟! 

經濟發展局說明,此次會議共有豪力輝、太平洋廚電及源潤豐鑄造3案,其中源潤豐鑄造為第2次進行投資障礙排除。豪力輝擁有30年機械製造經驗,因產能擴張需求,規劃投資800萬元承購原大雅區廠房緊鄰國有地,經國有財產署及市府都發局說明流程後,朝申請畸零地合併使用說明書取得土地方向辦理。 

太平洋廚電為專業排油煙機製造商,自創PACIFIC品牌行銷全球,因現有廠房不足,規劃投資3億元擴廠,申請特定農業區毗連非都市土地擴展計畫,會中由農業局、都發局及經發局針對擴展計畫書修正意見深入說明講解,並提供具體改善建議,盼廠商盡速審理完成進入實質投資階段。 

源潤豐鑄造為台中在地指標性鑄件製造廠,生產工具機用鑄件、產業機械、電動車產業及大型能源鑄件,經營策略由早期低門檻市場轉型至高階市場,朝向風力發電設備零組件、水力發電、航太加工機及高階工具機,由於產能大幅提升,這次規劃投入20億元依《產業創新條例》申請自辦產業園區,也符合市府鼓勵民間自辦產業園區解決用地需求的政策方向,針對後續流程及注意事項市府各單位將全力協助。 

經發局補充,在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夾擊之下,國際經貿情勢驟變,連帶改變供應鏈生態,台商返台及在地投資都相當踴躍,根據經濟部統計,近兩年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累計166件、總投資金額2,089.38億元,件數全國第一;而民間投資方面,經發局則統計有79件、5,188億元,大量投資需求也讓投資障礙排除機制不斷運作、改善,未來將持續精進、主動出擊,讓企業有信心、更安心,「選擇台中、投資台中」。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04
  • 發布日期: 2021-0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