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攜手靜宜大學 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明年元月開幕啟用

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將於明年元月開幕啟用
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將於明年元月開幕啟用

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於東協廣場設置「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為促使更多產官學研資源投入,市府攜手具國際人才優勢的靜宜大學,由靜宜大學接棒營運,明年元月正式開幕啟用,提供台中企業與創業青年優質的跨境電商服務整合平台,打造中台灣青創基地及跨境商務人才庫。

靜宜大學今(27)日於東協廣場舉行基地開幕記者會,副市長陳子敬致詞表示,市府107年爭取經濟部計畫於東協廣場建置「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除提供實體進駐場域,也鏈結國內外電商平台資源如Lazada、Tiki、Alibaba、Amazon等,以及產官學研顧問團,盼協助台中產業國際交流及青創發展。

陳副市長指出,為促使更多產官學研資源投入,市府將該基地交由靜宜大學接棒營運,未來也會持續與校方密切合作,在基地辦理創新創業競賽、引進業師陪伴式輔導制度、鏈結國內外加速器及提供研發創新補助資源等,整合多元輔導資源,吸引更多青創產業落腳台中。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大學長期重視國際教育發展,目前有300多位來自東南亞的學生,106年起配合政府「新南向計畫」前進泰國、印尼、印度、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等地,協助東南亞學生與台商及當地企業接觸交流,增加海外實習與就業機會;他強調,此基地鄰近台中火車站,位置優異且移工經濟體群聚,未來將與靜宜東南亞國際學生交流,為企業提供優質的跨國人才。

靜宜大學職產長魏清圳說,基地將發揮諮詢輔導、資源鏈結、共享平台三大服務功能,並提供共同工作空間、直播、辦公與會議場地,機能完善,可提供台中青創進駐,鏈結國內外跨境資源、各大跨境通路商及台中在地特色產業,更盼吸引國外團隊投資台中落地營運。

靜宜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暨基地執行長歐陽芳泉表示,「中區創育聯盟」及各地育成機構為基地策略合作夥伴,未來將成立「跨境電商聯盟」,提供跨境諮詢輔導、跨境電商人才培育課程、商品前測服務與輸出通路媒合,致力推動跨境電商創新創業教育,盼為台中培養更多的國際青創人才,成為全國標竿的跨境電商示範城市!

經發局說明,台中市政府透過「青秀台中」青年政策,由經發局、勞工局分別成立「青年事務股」,提供一站式創業及就業服務,整合跨局處單位及中央部會資源,由「台中市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專一窗口協助青年創業需求,讓創業者在創業培力與資源轉介的服務平台上獲得豐沛資源,未來也會結合「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優質環境磁吸青創匯聚,打造台中友善青年創業環境。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黃守達、瑞慶創客科技總經理張進鑫、Ti台灣孵化器執行長林謙今日均到場共襄盛舉,市議員江肇國、張彥彤、羅廷瑋也派代表見證。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2-27
  • 發布日期: 2020-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