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解決工業區問題 盧市長:持續優化投資環境

解決工業區問題-盧市長-持續優化投資環境
解決工業區問題-盧市長-持續優化投資環境

台中市政府今(18)日舉辦「工業園區座談會」,市長盧秀燕出席與台中市各工業園區廠商面對面座談,了解業者們面臨的問題。盧市長除報告「台中富市3」推動成果,也感謝各廠協會及工業區服務中心與市府攜手合作,讓台中市經濟穩定成長,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吸引企業到台中設廠投資,繼續為台中拚經濟。

台中市工業區座談會1年舉辦2次,這次廠商們共提出11項討論案,盧市長表示,「拚經濟」是大家的共同目標,她提出「台中富市3」,富市台中、三大策略:前店、後廠、自由港;前店指的是行銷,市府連續2年舉辦「台中購物節」,去年總登錄消費金額25億元,今年更超過90億元,目前也正舉辦「台中女麗購」,並補助協辦許多會展活動。

另外,後廠就是要有行銷平台,大家期待20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已在去年開工,市府單一投資75億元,第一期工程預計111年完工、112年啟用,將成為產品展售、行銷接單平台;自由港則是自由政策、輕稅簡政,包括調降20%地價稅、設立單一服務窗口以減少投資障礙等。

盧市長也說,經濟部提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市投資件數有163件、投資金額2千多億元,是六都第一;而台中市這兩年來招商引資破7千億元,也是六都第一,未來還要繼續努力。

經發局表示,為解決企業缺地問題,市府祭出利用公有地作園區開發、協助民間產業園區加速開發、毗連用地擴展、工業區立體化、投資障礙排除小組等5大策略,其中利用公有地作園區開發,包含太平、潭子聚興、大里夏田、擴大神岡都市計畫產業園區、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三期、烏日溪南產業發展特定區規劃案及新訂大里塗城都市計畫,開發完成後共可提供528.21公頃土地。

此外,經發局也密集召開「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跨平台協調、現地會勘訪視、專人協助診斷問題、逐案列管,協助廠商釐清相關法令爭點,排除投資障礙,今年截至12月中旬已創造投資件數162家、投資金額2,070億元。

另因應中央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經發局也設置「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提供相關法規諮詢、輔導及收件服務,目前台中特定區廠登記核准量全國第一!

今日座談會邀集台中市轄內17個工業區服務中心及廠協會、約120人出席,盧市長率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建設局、交通局、水利局、環保局、勞工局等相關局處代表參與。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2-18
  • 發布日期: 2020-12-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