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跨業交流會幹部交接 盧市長期勉共拚經濟

台中市跨業交流會幹部交接-盧市長期勉共拚經濟
台中市跨業交流會幹部交接-盧市長期勉共拚經濟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輔導成立「台中市跨業交流會」,盼促進跨業交流,協助企業互助合作,創立27年共近千名會員。市長盧秀燕今(14)日出席跨交會幹部交接典禮,頒發感謝狀與聘書給卸、新任幹部,感謝各行各業不畏疫情衝擊積極投資台中,創造7160億元投資額,其中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件數158件,全國第一。

 

盧市長表示,全球經濟受新冠疫情衝擊,今年是辛苦的一年,但台中各行各業不但沒有被疫情打敗,表現反而更好,感謝各跨交會幹部長期以來的努力與貢獻;她也期許跨交會平台以跨界交流、互相合作的方式繼續發揮功能,攜手與市府一同拚經濟。

盧市長指出,市府以「前店、後廠、自由港」政策打造「富市台中」,「前店」興建國際會展中心,強化展銷能力;「後廠」則是強化產業聚落技術能力;「自由港」則透過鬆綁法律、輕稅簡政方式活絡市場,結合台中特有的海港、空港、高鐵港的優勢,讓大台中變成一個自由港。

 市長表示,市府今年成功舉辦2020台灣燈會與第二屆台中購物節,透過大型活動行銷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歷經20年已順利於去年動工;另外,今年大降20%的地價稅要讓市民減稅有感,市府將持續打拚,讓市民過好生活。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指出,工策會積極配合市政拚經濟,舉辦近140場企業講座及參訪,內容包含COVID-19紓困、電商及名人講座等內容,共計9000多人次參加;跨交會是工策會輔導的異業交流平台,企業間透過不藏私地分享經營管理方法,增強公司體質及經營者視野,提升企業軟實力。

今日交接典禮,經發局長張峯源、台中市議員陳廷秀、施志昌、楊典忠、王立任皆到場觀禮,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前立委顏寬恒也派員出席。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2-15
  • 發布日期: 2020-1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