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為市庫把關!法院核准中市府假扣押台開4.29億元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委託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執行的工業園區開發案,因該公司遲未返還結餘款,目前全案已進入法律訴訟階段。為保債權,市府以現有資料逕行辦理結算,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台開約4.29億元財產,日前已經法院裁定核准,為市民、市庫把關。

經發局表示,市府91年至108年間委託台開公司出售位於中工約70筆護坡地,期間共售出63筆,但該公司遲未返還結餘款,市府於11月6日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確保債權,法院於11月13日民事裁定市府勝訴。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判決書中記載,除了此件結餘款爭議外,台開公司與市府尚有其他爭議案件合計高達32億多元,目前均在訴訟中,且從該公司網站上公開財務報告、資產負債表及現金流量表來看,台開公司後續如需返還上述款項恐難支應,因此法院認為此案日後有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疑慮,准許市府對台開公司進行假扣押。

「維護市府及市民權益!」經發局表示,除工業區歷年護坡地出售餘款外,針對台開公司在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期、二期等開發案,市府也已採法律訴訟程序,包含刑事、民事、仲裁都在進行中。而目前正進行的豐洲二期園區開發案,正與台開公司修訂契約及會計師查核業務,市府一定嚴格把關守護市民財產。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18
  • 發布日期: 2020-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