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金印獎在台中 盧市長感謝印刷業對產業貢獻

與會來賓合照
與會來賓合照

「第14屆台灣金印獎」頒獎典禮今(6)日在台中僑園飯店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獎,肯定印刷業及相關人士對台灣產業發展的貢獻;盧市長表示,台中市去年印刷相關業者約有1,300家、銷售額約180億元左右,占全國印刷銷售值12%,期待台中印刷產業更加茁壯興盛。

盧市長指出,台中是台灣第二大城市,每年使用的紙張、文書、包材、圖文雜誌等,均與印刷產業息息相關,感謝印刷業長期致力研發創新,近年更朝向綠色及智慧印刷發展;此外,在全球產業競爭激烈下,市府積極落實「輕稅簡政」、「還稅於民」,今年地價稅約調降20%,希望減輕民眾負擔。

經發局表示,今日頒獎典禮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印刷創新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執行,台中共2家廠商獲獎,其中,宏國群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台灣郊遊:原始感覺共同合作場域計畫」榮獲圖書類平裝類第一名,此作品加入點字元素為設計亮點,並將紙張特色表現淋漓盡致,整體印刷呈現豐富層次與質感;另外,興台彩色印刷以「趙孟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經摺書」獲得數位印刷類第一名,作品以維妙維肖的仿金印刷,充分還原原稿的細膩質感。

此外,這次榮獲印刷產業貢獻獎人員,包括洪輝嵩博士及中益彩色製版印刷有限公司總經理葉雲仁,其中,洪博士自工業局民生化工組組長退休,從事公職超過30年,推動民生化工產業根留台灣,推廣印刷產業的跨域連結與數位轉型,為產業發展貢獻良多;另一位得獎者葉總經理,在彩色照片盛行時期,以黑白印刷展現彩色照片層次分明的立體感,帶動黑白印刷風潮,且熱心社會公益,貢獻良多。

經發局指出,台中市有許多豐富的藝文及文化節慶活動,市府透過各項產業發展的補助計畫,鼓勵文化創意產業大膽嘗試、傳統產業突破自我創新發展,盼為台中印刷產業的發展注入活水,強化產業競爭力,期待台中印刷產業能年年在競爭激烈的金印獎上獲得肯定。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7
  • 發布日期: 2020-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