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特色商圈評選揭曉 中市美術園道、東海藝術街成績亮眼

東海藝術街商圈富有藝術氣息
東海藝術街商圈富有藝術氣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2020全國特色商圈評選」,以友善活力、推向國際及魅力特色三大指標,透過專家審查、秘密客評分、網路投票,由全民票選心目中的特色商圈。日前結果出爐,台中「美術園道商圈」獲得友善活力類冠軍、「東海藝術街商圈」獲得魅力特色類第二名,肯定台中商圈行銷與輔導作為。

全國特色商圈評選昨(30)日在台北車站舉行頒獎典禮,經發局表示,此次評選所列的三大指標,各別象徵優質商圈應有的服務滿意度、國際接軌能力,以及創造差異化體驗的亮點特色,此次評選除透過專家審查、秘密客評分,也納入網路投票機制,由全民一同選出心目中的特色商圈,頗具鑑別度。

經發局說明,美術園道商圈在市府經發局輔導下,周邊綠園道及歐美獨門獨院建築,呈現自然、閒適、寧靜的氣氛,生活美學自成一格,不僅吸引藝術家進駐,也有許多特色餐廳座落該處。其中,位於美術園道商圈的「京華煙雲」及「新月梧桐」雙雙獲得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商圈豐富度再升級。

此外,東海藝術街商圈則由一群認同藝術村理念,願意傾注人文藝術精神與共同經營這片藝術街坊的藝術家所組成,富有情感的創作賦予商圈濃濃的藝術氣息,魅力特色受年輕族群青睞。經發局也針對東海藝術街商圈特色,輔導舉辦萬聖節、聖誕節等異國文化活動,將東海藝術街充滿人文氣息的底蘊呈現給各地遊客。

經發局強調,台中是全台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商圈商機無限,除獲獎的美術園道、東海藝術街商圈外,還有中區自由路商圈、精明一街商圈、繼光街商圈、一中商圈、逢甲商圈、新社魅力商圈及豐原廟東復興商圈等,歡迎民眾到台中實地探訪。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1
  • 發布日期: 2020-1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