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商人節大會 盧市長感謝市商會一同拚經濟

台中市商業會今-30-日於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第74屆商人節表揚大會
台中市商業會今-30-日於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第74屆商人節表揚大會

台中市商業會今(30)日於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第74屆商人節表揚大會,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頒發績優公會理事長、優良企業、資深店家等獎項。她表示,今日一方面表揚績優商業界好友,二方面與大家歡渡一年一度的商人節,最重要的是政府和民間齊心協力、攜手同心,大家一起「拚經濟、拚經濟、再拚經濟!」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盧市長表示,自己身為六都唯一的女市長,拚經濟是最重要的任務,在所有理事長指導下,台中今年大幅調降地價稅,平均調降20%,約94%納稅人受益,落實輕稅減政;此外,市府積極行銷台中,年初台灣燈會在台中,疫情下仍吸引全國1200萬人來台中觀賞,相當成功;另第二屆台中購物節成績全國第一,登錄金額90億元破多項紀錄,年底市府還要舉辦各類活動,招商引資,希望更多人進來台中拚經濟。

盧市長提到,許多人希望台中要有會展中心,她上任後,去年拍板定案單一投資,投入新台幣58億元,在水湳興建國際會展中心,目前正興建中,未來也將舉行大型展覽活動,吸引全世界買家進來,達到招商拚經濟效果。市府會繼續認真拚經濟,也恭喜今日得獎的商號和團體,祝福大家生意興隆、鴻圖大展。

台中市商業會理事長賴正庭表示,台中市商業會自35年創會以來,已經有134個各行各業團體公會,大家深耕台灣佈局全球,今天舉辦表揚大會共有260人受獎,感謝他們的辛勞,也希望未來能夠彙集各行各業的力量,度過今年嚴峻的疫情挑戰,再創榮景。

經發局指出,為台中拚經濟,市府今夏舉辦第二屆台中購物節,登錄金額衝破90億元,比去年的25億元增長3倍多;此外,市府透過「招商引資」、「產業轉型」、「生活經濟」三大策略,幫助產業面對未來挑戰並積極招商,將持續投入資源協助企業開創商機、培育人才。

今日表揚大會,盧市長、經發局長張峯源、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地稅局副局長簡淑芬、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市議員劉士州、謝明源均到場參加;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政顯也派代表出席。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30
  • 發布日期: 2020-10-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