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芬蘭商務辦事處拜會中市府 交流經貿、文教發展

芬蘭商務辦事處拜會中市府-交流經貿-文教發展
芬蘭商務辦事處拜會中市府-交流經貿-文教發展

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Mikko Karppinen)今(30)日率團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副市長令狐榮達,雙方針對經貿、文教等議題交流。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積極推動國際教育,拓展孩子國際視野,盼學習芬蘭教育經驗,強化雙邊關係。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肯定台中是很棒的城市,盼持續交流合作,加深雙方情誼。

令狐副市長今日在秘書處長顏迺倫、教育局長楊振昇、經發局長張峯源等人陪同下,接待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一行人。芬蘭商務辦事處此行除拜會市府,也將參訪星光教育集團,並與芬蘭教育部共同合作,引進芬蘭主題式探究教學,目前台中已成立4所幼兒園及1所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為台灣第二大城,作為精密機械、自行車零組件等生產重鎮,建構良好的投資環境,加強招商帶動經濟發展;另市府也積極推動國際教育,拓展孩子國際視野,未來就產業及教育方面,盼深化與芬蘭的合作。

令狐副市長也說,台中將於11月14日至12月6日在新社舉辦台中國際花毯節,以「愛麗絲的花境探險」為主題,透過地毯式美麗花卉藝術還原耳熟能詳且夢幻的愛麗絲花境,力邀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一行人屆時再到台中感受人文風情。

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米高表示,台中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感謝令狐副市長的邀請,很樂意再到台中體驗在地之美。芬蘭推動教育不遺餘力,孩子除可從課本中學習外,芬蘭教育體系也根據孩子需求,提供適才適性的教學,期盼與台中交流合作,加深雙方情誼。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30
  • 發布日期: 2020-10-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