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衝擊因應研討會 產官學專家齊聚台中為台灣經濟把脈

令狐副市長致詞
令狐副市長致詞

由台中市政府與台北論壇基金會、東海大學合辦「COVID-19衝擊下台灣產經的關鍵解析」學術研討會於今(16)日在東海大學舉行,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盧市長歡迎產官學專家蒞臨台中,並分享疫情衝擊下市府振興經濟經驗。基金會主要是針對研究外交、國防、經濟等問題,邀請國內、外各界專家學者共同就研討議題,發表意見。

令狐副市長表示,樂見各位學界先進能提供充實、精闢見解給政府與產業界參考。在疫情衝擊之下,中市府先後提出紓困3箭、紓困9箭等措施,根據經濟部統計109年第二季公司行號家數資本額相關的經濟指標,台中市有5項指標排名6都第一,今年1015日行政院公布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成果,台中市吸引156件投資案,金額超過2000億、創造1500多個就業機會,投資件數全國第一。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雖然疫情衝擊經濟活動,中市府拼經濟不中斷,第二屆台中購物節業績破90億元、周邊經濟效益估達360億元,結合電商通路行銷。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這次疫情發生後校園也要做好防疫工作,以遠距教學讓學生學習不中斷,東海大學關懷高齡長者生活,結合foodpanda給社區長者送餐、透過網路在線上進行員工關懷,東海大學綠地廣大可說是台中之肺,有著經典的建築群。

今日出席研討會有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前行政院長陳冲、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台灣大學經濟系名譽教授陳添枝、台灣產經建研社理事長洪其昌、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等多位專家學者。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0-16
  • 發布日期: 2020-10-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