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開案進入法律訴訟階段 盧市長:嚴格為市民、市庫把關

盧市長-嚴格為市民-市庫把關
盧市長-嚴格為市民-市庫把關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委託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執行的工業園區開發案,因該公司遲未返還結餘款,目前全案已進入法律訴訟階段。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案為市府主動揭發、揭露,她上任後要求嚴格查辦,務必為市民、市庫把關。

今(29)日市議員徐瑄灃、劉士州關心市府與台開公司訴訟進度。盧市長表示,台開是市府多個開發案裡面的委託廠商,投資收益就是市庫收入,何況金額不小,台開無權片面把錢拿走。

針對訴訟進行狀況,盧市長強調,法院駁回的是市府為確保債權,而聲請的「假扣押」的部分,駁回僅是程序被推翻,而不是市府輸了訴訟。舉例來說,過去秋紅谷案子一開始也敗訴,但後來仍是市府勝訴。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雖然目前市府聲請假扣押被駁回,但市府近日將再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確保債權。張局長提到,假扣押僅是維護市府權益的手段之一 ,除此之外,市府也使用各式各樣的法律訴訟程序,包含刑事、民事、仲裁都在進行中,且市府與台開案的訴訟經費是依據《產業創新條例》中的台中市工業區開發管理基金辦理,費用包含在一般的行政費用上,使用方法適當。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29
  • 發布日期: 2020-09-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