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公有零售市場

 太平市場正面照

經緯度

24.125151, 120.715669

市集名稱(英文)

Taiping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太平區

聯絡電話

04-22767006

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太平路446號

休市日

農曆年初一

營業時間

6:00~12:00

管理員

蔡先生

自治會名稱

太平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蔡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蔡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aipin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太平市場短網址

市場沿革

太平公有市場位於太平路446號,土地面積1,574㎡;民國86年8月由原臺中縣太平市公所興建為3層樓市場建築,總經費86,200,000元,市場一、二樓原各規畫28攤位,因消費者無上樓購物意願致使攤商生意低落,因此於87年間將二樓仍有營業之10攤移至1樓,其中1攤因位處樓梯而收回,目前市場共37攤營業。

市場特色與名攤

本市場攤位僅37攤,堪稱為小而美市場,然而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無論蔬果、肉品、熟食或服飾、生活用品等一應俱全,能滿足消費者逛街及購物需求。市場鄰近太平區公所、文教區,區位良好,區域商業機能發達。

市場參加112年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舉辦的優良市集評核計畫,在全體攤商及管理室同仁的齊心協力,獲得3星優良市集榮譽;樂活名攤評比部分本市場共有28攤參加,11攤榮獲3星樂活名攤,17攤榮獲2星樂活名攤。總星星數高達67顆。

市場「旺旺肉品」是榮獲112年經濟部評定的3星樂活名攤,是太平市場第一家獲得3顆星的名攤,攤位備有專業肉品冷藏保冰販賣櫃位,老闆兼自治會會長每天前往台中市肉品市場挑選溫體電宰豬肉,食材來源新鮮衛生、品質有保證,已於食品業者平台登錄。並精心調配各式醃製肉品如招牌燒肉及紅麴肉片等,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選擇。

榮獲3星樂活名攤還包括:阿德青菜、小玲滷味、衣流服飾、阿忠鮮魚行、阿惠滷味小菜、阿華女裝、炸雞專賣店、美美飾品、珮琪玉器及符媽媽麵食店。

建議一日遊

規劃路線

太平市場→921震災公園→古農莊文物館→磨仔墩簡炊農場→蝙蝠洞(百蝠橋)→護國清涼寺→坪林森林公園。

一、921震災公園:位處車籠埔斷層的太平區,因921地震而造成嚴重破壞,在重建期間,拆除著土牆、廢棄土石堆疊在今921震災紀念公園,重建結束後,太平區公所為紀念,遂於此規劃紀念公園,提醒世人這場災難與重建的精神。公園佔地廣闊,有設置小朋友的遊樂器材,適合全家同遊。 

二、古農莊文物館:位於車籠埔頂坪公園內,陳列臺灣古文物,乃莊主張友吉先生畢生收藏,為了傳承台灣文化,讓大眾了解先民的智慧,主體採三合院農宅式建築,館內規劃為10個主題展示區,正身部份為祖先神明廳展示區、兩邊廳舍分別為臥室、新娘嫁妝房與廚灶展示區。 

三、磨仔墩故事島:台中太平山區有座「小島」,這座島在頭汴坑溪的巧合分流之下,被切割成全台僅有的牛厄湖地形,因為形狀像石磨,當地人稱「磨仔墩」。也經地主刻意保護下,原有地形地貌才可以保存下來,由地主打造成休閒農場,可以體驗焢窯等戶外趣味活動。 

四、蝙蝠洞:太平頭汴山區蝙蝠洞,早年是灌溉溝渠,因蝙蝠聚集,民國5、60年時,曾是台中熱門的旅遊景點,到蝙蝠洞烤肉、出遊是許多台中人共同的回憶,近年市政府陸續編列預算設置「百蝠橋」及登山步道,也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前往。

五、護國清涼寺:連華山的護國寺,位於東汴村長龍路上,就在蝠蝠洞附近,建築的外觀充滿古色古香,而鐘鼓樓內的銅鐘重達十噸,是國內最具規模的,寺內有大雄、文殊、普賢、大悲、地藏等五大殿,寺內建築以品字形佈局,是仿明朝的古寺廟而建。古寺清幽寧靜,提供現代都市人尋求心靈沉澱的好去處。 

六、坪林森林公園:位處國軍台中總醫院對面,原為營區用地,活化空間改建為一座兼具景觀、休憩與滯洪的多功能生態公園,規劃為3.7公頃的原始森林公園和生態滯洪池區,生態景觀多元,特別受到幼兒家長的喜愛。這裡晚上也很熱鬧哦,適合晚餐過後來這裡散散步、遛遛狗,享受一下夜晚的涼風!

美食介紹

郭家鵝肉(3):鵝肉、滷味

阿惠滷味(4):滷味

阿麗肉粽(7):肉粽(端午節前預訂)

符媽媽麵食店(19):粄條、麵類

麗芬炸雞(20):涼拌蝦、紅燒肉

阿標油飯(22):油飯

阿卿鵝肉(26):鵝肉

小玲滷味(33):滷味

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

  1. 由「台中火車站」出發:由台中路接建成路(台3線),往東行駛沿振興路接太平路至446號。
  2. 由中彰快速道路振興路交流道:往東行駛沿振興路接太平路至446號。

二、搭乘公車由「台中火車站」出發:

豐原客運289路:至「太平農會站」下車,再沿太平路步行約100公尺可達。

三、搭乘公車由「台中高鐵站」出發:

統聯客運3路:至「太平農會站」下車,再沿太平路步行100公尺可達。

位置圖

 太平市場位置圖正確版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