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女麗拼經濟 女性負責人公司佔比六都第一

台中女麗拼經濟-女性負責人公司佔比六都第一
台中女麗拼經濟-女性負責人公司佔比六都第一

去年底台中市舉辦首屆「台中女麗購」活動,為國內首創以女性經濟為主題購物節的城市,透過持續刺激民生消費,加上第二屆台中購物節,創造百億商機,成功將台中在地產業產值向上推展。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台中也是女性創業首選,公司負責人為女性者佔比六都第一。

經發局表示,市府先前舉辦台中女麗購60天的活動期間,透過一系列「不只美麗,還有女麗」職人故事,深刻發掘各領域優秀女麗,報導她們創業或領導企業開疆拓土的甘苦談,如當選2020MVP經理人的王曉薇、專精於工藝領域的楊美玲、以及在美容保養品界撐起一片天的李貞緻與王新惟,提升女性職人能見度,翻轉女性傳統形象,也帶動女性話題行銷與購物熱潮。

依據萬事達卡最新「女性創業指數」,全球58個經濟體中,台灣排行第12,在亞太區更拿下第4名成績。經發局指出,市府長期重視女性創業需求及環境友善,台中地區女性創業力逐年攀升,目前台中市公司負責人為女性者計有3萬3,086家,佔比31.99%,為六都第一,相較於全國平均30.93%略高,女性企業家已成為台中經濟發展的重要骨幹。

經發局表示,台中市去年第四季4項經濟指標,包括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率、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等,高居六都第一!營利事業銷售額達1兆6,258億5,867萬元,相較於108年同期成長率10.08%,顯示外界看好大台中整體發展潛力,國際品牌重點投資台中,將為台中帶來更多商機。

此外,台中為台灣第二大城市,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台中總投資額達7,543億元,總計帶動超過1.6萬個工作機會。市府持續推出一波波振興經濟政策,積極招商引資,隨著7月第三屆購物節即將登場,將為在台中創業的女性帶來多元契機,期許有更多女性加入台中的創業行列,一起打造大台中幸福願景。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06
  • 發布日期: 2021-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