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購物節締造8億瀏覽量 盧市長:3點最滿意

盧市長-今年台中購物節3點最滿意
盧市長-今年台中購物節3點最滿意

2020台中購物節衝破90億元消費登錄金額,帶動經濟效益超過360億元,今年首次推出電商平台,創造7.4億次瀏覽量,若再加上購物節官網6,534萬次瀏覽量,線上總瀏覽量突破8億,締造驚人佳績;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購物節她最滿意有3點,「全市總動員」拚經濟、「結合科技」分析消費行為、「首推電商平台」破7.4億瀏覽量,感謝經濟發展局帶領台中完成這項創舉。

台中市政府今(15)日舉行市政會議,由經發局長張峯源報告第二屆台中購物節效益。盧市長表示,2020台中購物節於上週六順利結束,相較其他縣市,台中才舉辦第2次,就從第一屆25億元進步到破90億元,這次有3點最滿意,第一「全市總動員」拚經濟,除企業贊助合作,各局處也全力以赴,建立良好典範;第二,今年與去年最大不同在於「結合科技」,台中購物節APP下載數不僅旅遊類第一,也是政府機關APP中的熱門下載。

第三,最大亮點之一在於「首推電商平台」,民眾不用到台中也可買到台中特產,短短2個月,電商就有7.4億瀏覽量,這約等於她喜歡的歌手單曲點閱率相加,包括周杰倫《告白氣球》2.1億次瀏覽、田馥甄Hebe《小幸運》1.8億次、鄧紫棋《光年》2.2億次、台中在地音樂團體玖壹壹《癡情玫瑰花》1.6億次。

張局長表示,購物節採線上線下並進,今年首推電商平台,創造7.4億瀏覽人次,若再加上購物節官網6,534萬次瀏覽量,線上總突破8億瀏覽量;今年APP熱門排行榜連續43天第一名,旅遊類APP也排行第一,下載數衝破34.4萬人次,超多網友留好評,例如「非常棒,幸福台中」、「掃描順暢,小編回應速度快」、「讚!程式一直進步,非常棒的行銷,應該給予嘉勉!」等。

此外,APP生產抽獎券數超過2,600萬張,登錄發票張數1,200萬張,實登金額高達87.53億元,電商2.81億元,合計超過90.34億元,比去年25億元,增長足足3倍多,且依《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指出,六都振興加碼的網路討論聲量,台中高達42.73%,遙遙領先其他五都。

張局長說明,外縣市消費部分,消費登錄金額達4.6億元,佔5.5%,電商則有2.39億元,佔85%,總體來說,彰化縣、南投縣實體消費佔比最高,台北市、新北市電商消費佔比最高。年底市府將續推歡樂購,再創消費熱潮拚經濟。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15
  • 發布日期: 2020-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