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祭補助邀企業設總部 德風力電廠成通過首案

中市府祭補助邀企業設總部-德風力電廠成通過首案
中市府祭補助邀企業設總部-德風力電廠成通過首案

台中市政府昨(31)日召開「台中市政府招商投資促進委員會」,由召集人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以跨局處委員會方式協助推動指標性投資事項。德國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台灣艾納康」將營運總部遷移至台中,透過昨日會議成功協助該公司營運總部房地租金、勞工職業訓練及勞工薪資等三項補助,成為第一家通過營運總部獎勵補助廠商。

市長盧秀燕以「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經濟政策推動「台中富市3」,並以「招商引資」、「產業轉型」、「生活經濟」3大面向,打造台中成為富強城市,落實並強化「招商引資」。召集人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昨日會議針對台灣艾納康申請設立營運總部補助進行審查,德商艾納康公司看好台灣擁有世界級優良風場,在2005年進入台灣市場,目前是國內陸域風機市占率最高的廠商。

台灣艾納康看中台中位處交通中樞、大專院校密集,且相關產業群聚等投資環境優勢,經市府協尋合適地點,於盧市長上任後決定投資6億元、新增85位員工,在烏日區永聯物流共和國內設立營運總部,可強化在地產業鏈、提升技術水準並創造就業機會,經委員會審查通過將以分年分次方式核實補助,最高補助380萬元。

台灣艾納康說明,台中營運總部主要業務包含亞太區業務推廣、訓練中心、採購中心及維修中心等四大任務。過去相關零件及機組均從德國製造再運送來台組裝,考量台中製造業能量及品質優異,未來將加強建立在地供應鏈,積極培養在地風力發電設備專業技師及相關人才,與學校及勞工相關機關合作,吸引更多人才投入風電產業,全面提升產業能見度,立足台中、放眼亞太。

經發局補充說明,這次委員會主要協助招商投資規劃、重大投資案件及相關事項研議與諮詢,並審核企業營運總部投資補助案件及投資相關合作意向書、備忘錄等,是市府推動產業發展及加強招商引資的最高輔導機制。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01
  • 發布日期: 2020-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