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輔導企業登創櫃板 交流會凝聚業者向心力

中市府輔導企業登創櫃板-交流會凝聚業者向心力
中市府輔導企業登創櫃板-交流會凝聚業者向心力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協助中小企業增加多元籌資管道,自104年起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合作,輔導創業推薦業者達40間,至今成功登板中小企業已達11間。為讓更多業者運用市府輔導資源,昨(13)日經發局在全國大飯店舉辦「台中市創櫃板交流會」,邀請登板企業分享創業、登板歷程,成功凝聚現場青創業者向心力,再造登創櫃板能量。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經發局舉辦各項交流會,協助青創業者掌握最「潮」的創業知識及多元資源管道,歡迎更多青創業者加入,攜手在創業路上共同前進。

登板企業之一「岳揚智控」董事長洪忠岳分享,岳揚智控的創立是「無退路的背水之戰,非贏不可的人生棋局」,岳揚智控106年12月成立至今,資本額從300萬元增資到2,700萬元、購置了台中軟體園區120坪辦公室、獲得SBIR補助,並以登創櫃板為基礎,走向IPO資本市場,逐步擴大營運利基。

此外,萬國專利商標事務所事業發展部副主任林怡珣分享如何透過智慧財產與商業模式操作避免公司誤踩專利地雷、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崔麗英分享公司該如何理財才能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岳揚智控的櫃買中心新創發展部翁國華組長也出席交流分享。

經發局同步推動多項輔導計畫,設置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提供地方型SBIR研發補助、創櫃板推薦、青年創業貸款、募集100強業師團、舉辦媒合交流活動等,給予青年創業上最直接的協助,更多創新創業輔導資源。相關資源可至臺中市青創夢想家計畫網站(https://www.taichung-sbir.org.tw )或致電青創夢想家計畫辦公室(04-25675713)洽詢。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14
  • 發布日期: 2020-07-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