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星國駐台代表葉偉傑拜會 盧市長力推台中購物節深化雙方交流

星國駐台代表葉偉傑拜會-盧市長力推台中購物節深化雙方交流
星國駐台代表葉偉傑拜會-盧市長力推台中購物節深化雙方交流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今年2月剛上任,今(3)日首次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雙方暢談貿易、經濟、美食等多項議題。葉代表除大力肯定台中購物節在後疫情時代帶動經濟復甦,更盛邀盧市長明年造訪該國,參與「新加坡版購物節」;對此,盧市長樂觀其成,盼藉官方互動,帶動民間團體與企業深化交流。

盧市長表示,台中與新加坡交流密切,連年透過新加坡國際旅展等多元平台,宣傳台灣燈會、世界花博等各項台中年度重要觀光盛事,吸引近三年訪台的星國旅客,有近四成旅宿台中市。據統計108年約40萬位星國旅客訪台,其中約15萬人旅宿台中市,較107年度成長約16%,雙方交流熱絡。

此外,雙方在農特產品、花卉、文化、教育、影視產業合作上也均有互動,今年正逢台中舉辦第二屆購物節,盧市長也特別邀請葉代表來台中享受美食,體驗最道地的珍珠奶茶、品嚐各式糕餅,感受台中文化之美。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葉代表也提到,新加坡旅遊局、新加坡零售商協會長年共同舉辦「新加坡熱賣會」(Great Singapore Sale),類似台中購物節,廣受各國旅客喜愛,盼邀請盧市長造訪新加坡,進行城市交流。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主任林詩慧今日一同拜會中市府,盧市長在副市長令狐榮達、觀旅局長林筱淇等人陪同下出席,雙方暢談各項議題,盧市長也特別帶著葉代表走到窗邊,介紹台中城市的美景與發展,氣氛熱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03
  • 發布日期: 2020-07-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