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安市場親子「粽」動員 邀民眾提前感受端午

福安公有零售市場-親子粽動員-活動
福安公有零售市場-親子粽動員-活動

台中市福安公有零售市場自去年底啟動老舊廁所改善計畫,日前完成修繕工程。市場自治會為慶祝廁所翻新,配合即將到來的端午節,昨(7)日舉行「親子粽動員」活動,邀請20組親子到場包粽,體驗專屬傳統市場的端午節慶氣氛。

昨日活動採事前網路報名,由市場攤商「來來古早味」提供糯米及粽料,再由包粽達人柯素娥帶領親子摺粽葉包粽;市場管理員也變身「小丸子姐姐」在菜市場說故事及有獎徵答;市場自治會也準備水果、炸物及甜品等豐盛點心供民眾享用,與會家長感謝市場用心,表示以後除了採買,還會再帶孩子來參加市場活動。

經發局說明,福安市場於民國88年開幕,鄰近台中世貿及台中工業區,是附近上班族及居民採買重要地點,屬社區型市場。營業種類有蔬果、水產、禽畜肉品、美食小吃、推拿按摩、美容服飾共27攤。

隨時代變遷,部分攤商開始提供外送、代客真空包裝、LINE及FB訂購產品服務,該市場除了於去年榮獲經濟部評比為「三星優良市集」,今年也續報名認證四星優良市集,更有超過半數以上攤商皆獲經濟部評比為「樂活名攤」。

經發局強調,福安市場改造傳統市場腳步不停歇,108年首創邀請龍津高中美術班參與市場空間改造,手繪2面牆面及1面鐵捲門,童趣畫風不僅讓市場看起來更活潑,更成為IG打卡地標。近期將再舉行生活花藝、DIY月餅及湯圓等活動,盼打造「市場小學堂」,邀民眾感受傳統市場生活百態與文化脈絡。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6-08
  • 發布日期: 2020-06-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