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整修6傳統市場廁所 攤商、消費者都說讚

中市整修6傳統市場廁所-攤商-消費者都說讚
中市整修6傳統市場廁所-攤商-消費者都說讚

改善老舊公有零售市場廁所環境,台中市政府整修一心、大肚、太平、烏日、福安、豐原第一等6處公有零售市場廁所,4月完工後開放使用,市場攤商、消費者都十分滿意整修後的如廁環境,盼市府持續推動,藉此吸引更多消費者前往市場消費採買。

經發局逐年全面檢視全市公有市場老舊廁所,自105年度起陸續整修第一、第二、第三、第五、霧峰、清水第一等公有零售市場均成效良好,市府環保局協助爭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這次6處市場廁所整修由設計單位、施工廠商經多次溝通協調及市場自治會相助順利完成。

除了改善市場廁所老舊環境,各廁間也都增設扶手供行動不便者使用,也為消費者需求,提供隨身物品放置區域及衣物吊掛空間、垃圾桶,更在蹲式便器旁貼心的製作「小腳丫」標示供民眾蹲在正確位置如廁,太平、烏日、福安及豐原第一市場也加強了無障礙廁所空間。

經發局強調,過去民眾都對市場廁所有髒亂的刻板印象,期盼藉由廁所整修工程,積極共創友善優質的市場文化,持續打造安心市集,未來經發局也積極推動耐震補強、消防、電氣設備及建築物公安改善,增加市民到公有市場採買的安全性。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5-16
  • 發布日期: 2020-05-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