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活動開放原則 盧市長:兩個六字訣

中市活動開放原則-盧市長-兩個六字訣
中市活動開放原則-盧市長-兩個六字訣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7)日說明中市活動開放原則,她指出,市府將以「先戶外、再室內,有距離、緩接觸」為評估原則,在保障城市與市民安全的前提下,有限度的開放社交活動,期盼市民及各行各業都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市府除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先前更要求台中除了酒店、舞廳之外的其餘八大特種行業實施「實名制」,實施後更連日突擊檢查店家是否有落實制度,超前部署、率先加嚴,全面防堵疫情。市議員羅廷瑋、吳瓊華今日在市議會定期會關心市府因應疫情,對於活動開放的原則。

盧市長表示,可以理解各行各業想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重要的是必須保障城市及市民安全,過去被限制、被禁止的社交活動或行業,市府有評估原則,即「先戶外、再室內,有距離、緩接觸」。

盧市長說明,如果是涉及活動開放原則,戶外保持空氣流通,市府可評估逐步適度開放;若是室內空氣不流通且空間有限,開放程度就會稍微緊縮;另外,可以保持距離的活動可考慮開放,但若是人群接觸很密切的,就要再緩緩。

市府以中華職棒為例,賽事將於5月8日起逐步開放球迷進場,運動局已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召開防疫協商會議,並與賽事人員一同至球場會勘,賽前將全面完成消毒、加強動線規劃與分流,嚴陣以待各項防疫措施。(5/7*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5-11
  • 發布日期: 2020-05-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