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直播跨境電商攻略 助業者戰「疫」拚經濟

跨境電商交流座談直播畫面
跨境電商交流座談直播畫面

為協助業者於防疫期間推動經濟發展、拓展國際市場,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昨(7)日在東協廣場舉行跨境電商交流講座,有別於以往面對面與談,改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不僅避免群聚感染,直播探討也符合全球跨境電商商業潮流,盼藉此協助業者開創新貿易型態,搶佔全球商機。

昨日交流講座邀請致力於幫助全球企業發展出口跨境電商業務的「亞馬遜全球開店」、跨境電商物流利器「DHL Express國際快遞」以及國際電商平台「Lazada」、「蝦皮購物」及越南最大電商tiki「你好電商」等業者擔任講師,於「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facebook粉絲專頁線上直播講座,業者不用出門也能瞭解疫情下的消費趨勢與商業策略,吸取跨境電商實戰操作經驗。

經發局專門委員黃于珊指出,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全球貿易型態不斷改變,在產業面臨全球貿易的波動下,「跨境電商」對拓展國際、爭取海外訂單極其重要;尤其台中擁有充沛的產業能量,若能進入跨境電商市場,有助於業者分散市場風險,了解國際市場新知,開創全球貿易新商機。

黃專委強調,市府積極推動跨境電商,今年7月開跑的2020台中購物節也將全面升級,除了增加實體店家參與數,也擴大招募電商平台店家,期盼藉線上、線下同步參與,擴大購物節規模與商機,歡迎台中店家共同加入。

經發局強調,未來市府仍將於防疫期間持續辦理多場系列跨境電商線上直播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業者踴躍報名加入計畫,更多訊息請參閱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nsterminal/ )或台中市跨境電商媒合平台網址( www.nsterminal.tw )。(5/8*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8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5-08
  • 發布日期: 2020-05-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