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經發局與市集座談 傾聽攤商抗疫訴求

中市經發局與市集座談-傾聽攤商抗疫訴求
中市經發局與市集座談-傾聽攤商抗疫訴求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20)日召開「台中市各市集如何因應疫情座談會」,邀集各公有市場、公有民營市場及攤販集中區參加,就防疫狀況進行討論,現場各方代表提出提高市場租金減免、增加口罩配售、振興抵用券發放程序簡化等訴求,經發局長張峯源現場對此表示,地方政策問題將研議及滾動式檢討,中央政策問題將積極向經濟部反應,希望全力協助攤商們度過難關。

經發局表示,這次座談會邀請各市集代表與會,除希望瞭解各市集訴求,也希望讓攤商們更瞭解中央及地方防疫政策,例如各市集皆定期由專業廠商及清潔人員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出入口放置酒精消毒雙手等,並持續督導攤商進行攤位清潔、加強宣導自主管理。

同時配合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配售口罩,提供公民有傳統市場、列管攤集場區、即將納入列管的民有市場攤商購買使用。此外,自今年3月16日起至6月30日止,也每週一次至各市集進行現場環境消毒,希望讓攤商感受到市府攜手抗疫的決心。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市府「紓困九箭」措施第一箭「市場使用費(租金)8折」政策,目前滿意度普遍相當高,規劃將試行3個月後,再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絕對全力協助市集爭取權益。經發局也會儘速研議各方建議,並爭取中央防疫物資及紓困經費,與市集共同攜手抗疫護經濟。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21
  • 發布日期: 2020-03-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