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積極與銀行合作 全力協助業者渡過資金困境

臺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加碼「紓困九箭」,並於本月6日全國首創成立資金紓困協調窗口,提供本市業者及民眾資金紓困方案諮詢,截至318日總計共接獲266通諮詢電話,其中洽詢「臺中市青年創業及中小企業貸款本金及利息延後繳納」方案為最大宗,共計139通,約占總諮詢電話數52%,顯見業者對於資金方面的急迫需求。

市府經發局表示,各行各業受疫情影響,最直接的就是資金流動問題,政府單一資源有限,因此藉由公私部門協力,與臺灣銀行、臺灣中小企銀、臺中商銀及中信銀等民間銀行合作,透過市府成立的資金紓困協調窗口,讓有資金需求者,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轉介媒合,並直接提供快速便利諮詢,提升紓困成效,減輕業者負擔。

市府也與臺灣銀行、臺灣中小企銀與臺中商銀合作,提供「臺中市青年創業及中小企業貸款」專案,已有125家業者申貸,貸款金額新臺幣13,210萬元,尚有新臺幣8億元多額度,為求簡政快速,該貸款額度100萬元以下申請案件,並授權由承辦銀行快速審核,免經審查會,有效加速申貸流程;同一申貸人最高貸款額度300萬元,地方型SBIR計畫獲補助廠商、獲本市創櫃板創新創意推薦,或符合經濟部「具創新能力之新創事業認定原則」標準者,最高更貸至金額達新臺幣500萬元,適用對象為自然人或公司、行號,公司、行號申貸人,只要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第二條所規定之中小企業並設立於本市有實際營業者,均可申請。

    針對本市廣大中小企業資金紓困需求,市府公私協力,結合民間銀行,雙管齊下提供新申貸及已申貸業者相關優惠措施,期能與業者同一陣線渡過難關,詳情請洽臺中市政府資金紓困協調窗口。

※「臺中市青年創業及中小企業貸款」聯繫窗口

臺中市資金紓困協調窗口

 

04-22289111

#31139、311413114231143

臺灣銀行

宋先生

04-22224001 #304

臺中商業銀行

王先生

04-22236021 #5220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

陳先生

04-22817171 #325

臺中市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

莊先生

04-25675713 #865

 

聯絡人: 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伯龍

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8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3-19
  • 發布日期: 2020-03-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