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覺、味蕾一次滿足!燈會副展區美食市集匯集各式餐飲與創意胖卡

photo1-經發局提供
photo1-經發局提供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日前已於文心森林公園正式開幕,打造以「童趣樂園」為主題的親子世界,還有大型造雪機,創造北國白雪紛飛的浪漫意境,燈區除了璀燦美景外,更有「新創餐飲市集」匯集各式美食、小吃及飲料,還規劃創意胖卡美食特區,營造嘉年華熱鬧、繽紛的節慶氛圍,讓民眾欣賞燈會美景同時,也能品嚐豐富、多元的風味小吃。

市府經發局表示,燈會副展區「新創餐飲市集」內的美食種類眾多,舉凡珍珠奶茶、黑糖鮮奶粉圓、檸檬愛玉、凍檸茶、木瓜牛奶、日月潭紅茶、杏仁茶等飲料,地瓜球、豬血糕、蚵仔包、章魚燒、烤鴨夾餅、滷味、大腸包小腸、三星蔥餅等小吃,還有火雞肉飯、魯肉飯、炒飯、炒麵、蚵仔煎、虱目魚湯等主食,就連麵包也有販售,種類多元豐富。

另有由胖卡車輛改裝而成的創意小巴美食特區,推出雞蛋糕、霜淇淋、鑽石風梨冰、起司捲、咖啡、黑糖珍珠鮮奶茶等特色餐飲,尤其週末六、日兩天聚集更多創意小巴,除品嚐美食外,還能與可愛、萌到翻的小巴拍照、打卡。

經發局指出,餐飲攤商的管理與環境清潔工作相當重要,燈會期間包括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持續在市集內稽查,為消費者的食品、消防安全把關;經發局在規劃燈會「新創餐飲市集」時,即將攤商清洗需求納入考量,在場區南、北側均設有營業專用洗滌區,共設置有11座流理台,清洗水均會經過「流理台專用菜渣浮油分離機」及「油脂截留槽」進行2次過濾處理,再由專管進行排放,所有攤位區後方側溝於燈區期間均使用紅毯覆蓋,加上全區設有監視器,避免攤商任意傾倒汙水。

經發局也提到,垃圾處理部分,除設有垃圾暫存區,全區配置有包含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桶等8組大型垃圾桶,方便民眾就近使用,每周也會進行一次全場消毒,避免病媒蚊滋生。燈會副展區展期自即日至明年2月23日,歡迎民眾欣賞燈區絢爛璀燦燈景外,也前往「新創餐飲市集」享受美味餐飲,並共同維護燈區內良好的用餐環境。

(12/29*12)*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科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29
  • 發布日期: 2019-12-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