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健全招商機制 帶動近6億元投資

經發局打造打造健全招商引資機制-備受投資人肯定
經發局打造打造健全招商引資機制-備受投資人肯定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投資障礙排除協調會議」邀集相關權責單位「面對面」研商企業所面臨的投資障礙,並依法針對個案提出解決方案。昨(26)日召開今年度第3次會議,繼先前排除6家企業投資障礙後,再協助旭東機械、貫昌企業、聖岱實業及義高工業加速落地期程,預計可帶動近6億元投資,打造健全的招商引資機制,備受投資人肯定。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經發局於每次會前均實地訪查,第一線了解廠商營運現況與待解決事項,再於會中邀集相關權責單位,量身打造投資障礙解決方案,力求快速診斷、擬定解決方案加速投資落實。

旭東機械及貫昌企業分別預計投資4億元、4,226萬元,但其基地完整性及隔離設施涉及未登錄地及國有土地與農田水利會用地,造成無法提出完整的興辦事業計畫,經專案協調後,權責單位將專案輔導補辦編定程序及專案讓售程序,以加速後續廠商完整審議。

聖岱公司初步評估擴廠計畫,經發局也就該公司是否符合環境保護管制及相關資格,邀請經濟部工業局、市府環境保護局、農業局等單位於會中協助說明釋疑;義高公司擴廠計畫預計將投資1億4,240萬元,市府都市發展局、農業局及地政局也協助說明審查結果,以符合其主管法令規定。

「商機不等人,產業的發展也不能等!」張局長強調,現行許多法規、制度、配套仍待檢討調整,但盧市長以「前店、後廠、自由港」拚經濟,就是要協助企業在合法前提下,突破投資障礙、發展經濟。市府經發局將持續盤點企業需求、實地走訪、召開協調會議,全力協助釐清問題、加速後續行政作業,讓企業安心拚經濟,帶動地方產業,落實根留台中。

(12/27*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27
  • 發布日期: 2019-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