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令狐副市長見證定期國際郵輪靠港MOU簽約 盼停靠台中時帶動商機

令狐副市長見證定期國際郵輪靠港mou簽約-盼停靠台中時帶動商機
令狐副市長見證定期國際郵輪靠港mou簽約-盼停靠台中時帶動商機

中華文化經濟交流促進協會陳宜民理事長與捷寶郵輪發展有限公司簡捷董事長昨(15)日於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簽署兩岸郵輪通航事宜,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台中市政府出席見證時表示,郵輪停靠會帶動可觀的觀光人潮及經濟效益,期盼未來停靠台中時,可搭配觀光行程旅遊,進一步帶動人潮與錢潮。

令狐副市長表示,感謝陳宜民理事長及簡捷董事長促成雙方郵輪航運的合作,郵輪停靠會帶動可觀的觀光人潮及經濟效益,未來停靠台中可搭配觀光行程旅遊,從台中港周邊高美濕地、梧棲漁港、三井OUTLET、大甲鎮瀾宮,市區台中公園、秋紅谷、百貨商場等,囊括山海美景及休閒育樂,而未來台中也會積極接洽相關知名郵輪,爭取停靠台中港及國內各港口,共同引進人潮及錢潮,落實貨出去、人進來的經濟願景。

令狐副市長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持續拼經濟,除力拼產業國際行銷外,在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礎下,落實「貨出去、人進來」行銷交流。而針對大陸地區許多為經濟打拼的台商,台中市政府也設立「台商專區」以單一化窗口,持續建構完善投資環境,提升城市能見度以促進經濟發展。

海南捷寶郵輪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簡捷表示,預計今年底將以2.45萬噸級之中華泰山號執行首航,最大載客數為927位,主要航線從大陸沿海的六個城市由北到南,包括寧波、舟山、溫州、廈門、深圳、廣州,將按照不同的季節出發環繞台灣一圈,大概是六天五夜的行程,分別停留台北港、台中港、高雄港、花蓮港及澎湖,期待開啟台灣與兩岸之郵輪旅遊市場,也可藉此推銷本地農特產品及特色景點。

(5/1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1116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7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