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購物節成效卓著! 活動持續優化 盧市長:照顧偏鄉及微型經濟

台中購物節成效卓著-活動持續優化-盧市長-照顧偏鄉及微型經濟
台中購物節成效卓著-活動持續優化-盧市長-照顧偏鄉及微型經濟

台中市議會今(14)日進行定期會三讀議案第二讀會,議員楊啓邦等多位議員關心台中購物節活動成效,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購物節舉辦成功是不爭的事實,市府每年優化調整活動內容,包含照顧偏鄉及微型經濟。她分享,日前購物節登錄金額突破200億元,活動加碼抽百萬現金獎,得主是家境較辛苦的大學生,得知獲獎時十分感動。

盧市長說明,台中購物節迄今至第五屆,活動舉辦成功為不爭的事實,目前有8個縣市正在舉行購物節,而台中市的成效是最好的。市府歷年也根據民眾及議會建議,優化調整活動內容,例如將活動拆為三部曲,不只舉辦台中購物節,還加入鍋烤節、物調券,強化促進經濟。另針對偏鄉、微型經濟,市府也特別提升區域中獎率,在市場商圈也安排加碼活動。

盧市長也分享,這次購物節活動突破200億元,加碼抽出一位百萬現金獎,得主為住在清水區的大學生,家庭狀況較辛苦,當他得知中獎時非常感動,表示希望先還貸款,其他則用於繳納學費、幫助家庭經濟。由此可見,購物節提升區域中獎率,確實為民眾帶來幫助。

經發局指出,台中購物節自2019年舉辦以來,年年顯著推動當地經濟,其影響力可從幾個關鍵數據看見,如去(2022)年活動帶來的經濟產值達到675億元、消費登錄金額從首屆飛躍至2022年358億元佳績,四年間增長14.3倍,而今年第五屆活動,截至昨(13)日活動消費登錄金額已累績235.7億元,持續帶動地方經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7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