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動力挺!台中鍋烤節四大冠軍店家 盧市長親赴貼榜恭賀

行動力挺-台中鍋烤節四大冠軍店家-盧市長親赴貼榜恭賀
行動力挺-台中鍋烤節四大冠軍店家-盧市長親赴貼榜恭賀

全國首創的台中鍋烤節「十大火鍋燒烤店家」正式出爐,鍋烤品牌、巷弄四大組別冠軍分別由「海底撈火鍋中友店」、「清真恩德元餃子館」、「屋馬崇德店」及「激旨燒き鳥」脫穎而出。市長盧秀燕昨(22)晚以行動力挺,一一親赴店家貼榜恭賀。她表示,鍋烤節不但提升全市參與店家的能見度,業績成長超過三成,也帶動整體市場商機及觀光效益,成功推廣鍋烤文化。

「完全憑實力!」盧市長說,火鍋燒烤是台中最興旺的行業之一,首屆鍋烤節十大店家由近半數台中業者489家參與,從442萬總票數中脫穎而出十分不易,代表市府的肯定及消費者支持,預估將吸引全國鍋烤迷湧入台中,創造一波獲獎店家消費熱潮,也盼商家成為城市的美食典範,讓全世界的遊客都能慕名而來。

經發局表示,此次「火鍋品牌組」冠軍為「海底撈火鍋中友店」,品牌理念服務至上,提供候位免費飲品、冰淇淋及美甲服務,用餐時還有川劇變臉、拉麵上菜秀等各式吸睛表演,以開放顧客自帶食材變化出獨特吃法為特色。

「火鍋巷弄組」冠軍是在地老店「清真恩德元餃子館」,主打牛羊清真料理,招牌火鍋以特製燒炭爐鐵鍋上桌,鋪上厚實軟嫩牛肉、牛肉丸、粉絲及蔬菜,以豐富食材與獨特風味征服饕客味蕾。

「燒烤巷弄組」冠軍由逢甲夜市起家的「激旨燒き鳥」獲得,是台中在地串燒代表之一,以肉片包覆年糕、蘋果、麻糬、糯米椒、秋葵、水蓮、橘子等食材創造話題,且每日第100名消費者免費招待的獨特行銷方式,吸引各地遊客探訪,精心營造的居酒屋氛圍,加上現場駐唱歌手表演,滿足各種感官享受。

「燒烤品牌組」則是台中發跡的「屋馬燒肉崇德店」奪冠,以優質服務、新鮮肉品及食材為主打,海鮮粥、無限續喝雞湯、沙拉及甜點等副食均強調獨特性,美味之餘也能創造品牌記憶。

盧市長前日揭曉得獎店家後,先前往四家冠軍店家之一「屋馬崇德店」貼榜,昨晚再逐一到其他三家冠軍店家貼榜,以實際行動力挺台中美食。市議員劉士州、陳政顯、黃馨慧、朱暖英、經發局長張峯源、法制局長李善植、南屯區長林秋萬及在地里鄰長等都到場,市議員楊大鋐服務處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3
  • 發布日期: 2023-08-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