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就是愛鍋烤創意爆棚! 首獎獎金10萬元由悠悠「台中鍋烤節主題曲」拿下

悠悠-台中鍋烤節主題曲-以朗朗上口歌詞搭配清新歌聲拿下第一_0
悠悠-台中鍋烤節主題曲-以朗朗上口歌詞搭配清新歌聲拿下第一_0

精彩絕倫!台中鍋烤節主要活動之一「就是愛鍋烤」徵件決賽昨(5)日在海線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舉辦,最終由悠悠所演唱的「台中鍋烤節主題曲」拿下第一,台中二中高三生蕭以媛的「鍋烤異想三部曲-新詩」、李傳仁及余沛臻搭檔的「火鍋-吃完不長胖」Rap歌曲則分獲二、三名,與其他12組佳作團隊在決賽舞台中,以充滿歡笑、驚豔與感動的演出為此次競賽畫下完美句點。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這次競賽創意爆棚、絕無冷場!決賽的15組團隊由251件投稿作品中,經過海選、初賽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無論歌曲、舞台劇、影片、詩詞文章或手繪漫畫,都帶給全場出乎意料的效果,也成功呈現台中豐富的鍋烤美食文化,及深入台中人生活日常的記憶與感動,不分國籍、年紀及職業,只要來到台中,無不陷入鍋烤魅力、愛上鍋烤,相當具有意義。

經發局說明,決賽各組差距些微,每個團隊都精銳盡出、不分軒輊,第一名「台中鍋烤節主題曲」以輕快旋律及朗朗上口的歌詞,搭配清新歌聲,主題鮮明又有記憶點;第二名「鍋烤異想三部曲-新詩」以泉湧、火煉、併吞三個主題創作新詩,將火鍋燒烤的體驗與情感娓娓道來,搭配生動的演說,讓文字也能品出好味道;第三名「火鍋-吃完不長胖」Rap歌曲節奏鮮明,以味覺感受及嚐遍台中鍋烤的歌詞,讓人不自覺跟著舞動,愛吃鍋烤也可以很潮很「chill」。

另外,佳作團隊同樣有許多驚豔之處,如由外籍生與在地學生組成的團隊,透過舞龍舞獅呈現火鍋文化,讓台中鍋烤越在地越國際!也有自彈自唱創作歌手搭配台中知名景點與鍋烤店家拍攝MV,以及注重現場互動的歌唱團體在台上吃起火鍋搏君一笑;另有靜態的手繪漫畫創作,在姊妹搭檔扮演說書人下,傳達家庭以火鍋凝聚的濃厚親情,更有散文創作加碼自拍影片並融入電影橋段,創意令人驚喜。

經發局說明,活動最後倒數!8月17日前台中鍋烤節天天投4組、累積抽獎機會,可抽萬元鍋烤券及百萬汽車!詳情請洽經發局官網(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6103/16153/16163/1718229/2383103/post)。下載台中通暨購物節APP之iOS (https://reurl.cc/01kE7K)、Android(https://reurl.cc/RzRzd9)。

活動現場,衛生局長曾梓展特別在賽前帶來一段薩克斯風演奏,全場皆沉醉在悠揚的樂聲中,張局長也在頒獎前演奏小提琴,以輕快的樂聲緩解賽事緊張氛圍。另此次競賽由逢甲大學跨域設計學院院長佘日新、東海大學教授王鳳奎、大同大學助理教授方怡文、數位發展部專門委員鍾佳蓉及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擔任各階段評審,讓賽事順利、成功圓滿落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3
  • 發布日期: 2023-08-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