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沉浸台中鍋烤節 媽媽的料理就是我的米其林

鍋烤節宣傳廣告
鍋烤節宣傳廣告

沉浸台中鍋烤節,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邀集24區農漁會於8月18日以「農產鍋烤上菜SHOW」一同響應此次活動,利用在地風土農產烹飪出獨特的在地鍋物或創意燒烤料理,除宣導台中農特產品特色,強化在地農產連結,也彰顯市府與農會的結合力及創造力。

農業局表示,為推廣在地特色美食,以火鍋燒烤為主題推出首屆「台中鍋烤節」,串聯店家共同行銷,以「十大火鍋燒烤店家票選」及「就是愛鍋烤徵件競賽」2大活動主軸,鼓勵民眾參加票選及秀出對鍋烤的熱愛,就有機會獲得萬元鍋烤抵用券、百萬汽車及高額獎金,藉由此活動,創造熱門話題、擴大周邊經濟效益。

農業局指出,農村家政班的組織是農村婦女吸收新知、學習技藝、提升生活品質、創造幸福和樂家庭的重要推手,每年各區農會會透過傳統料理、西式料理、地方小吃、烘培點心等研習活動來增進農村媽媽們的廚藝技能,從在地風土食材認識選擇、膳食營養到講究烹調火侯技法等,做一系列輔導訓練。

因此,為響應鍋烤節活動,農業局以「農產鍋烤上菜SHOW」為主題,集結各農漁會家政班動員百人來場上菜SHOW,媽媽們利用在地風土農產如台中當季的高接梨、香菇、金針菇、麻竹筍、玉冷筍、綠竹筍、飛天豬、酵素豬、氣冷雞等農特產,烹飪出獨特的在地鍋物或創意燒烤料理,猶如自家的家常菜,媽媽的家常菜就是我的米其林,道道都是可以滿足心靈與口腹之慾的comfort food。

農業局強調,此次活動除集結家政媽媽們發揮創意烹調出美味鍋烤料理,當天也重磅邀請知名料理網紅及在地餐飲教授一同現場交流,最重要則是將這些創意料理做成線上食譜,供民眾線上輕鬆學,請大家拭目以待!(7/26*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陳技士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7
  • 發布日期: 2023-07-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