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傳統市場變身青創市集 中市府一圓青年創業夢

經發局長與青商合影
經發局長與青商合影

台中市政府為協助青年一圓創業夢,打造青年創新創業的市集空間,規劃辦理2場「台中青商市集」,今(28)日在有百年歷史的中區第二市場熱鬧登場,現場集結手作擴香石、編織小物、手作小盆栽、金工銀飾及布飾品等攤位,風格豐富多元,為傳統市場注入年輕活力。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第2場青商市集將於12月13日在龍井區龍泉市場登場,期盼青年創意能量與傳統攤商相互支持,為傳統市場帶來嶄新風貌。

經發局表示,為活絡傳統市場及青年商機,市府推出「公有零售市場6666青年招商計畫」,提供前6個月免使用費、後6個月使用費半價優惠措施。為讓青商熟悉市場經營型態,特別規劃「台中青商市集」行銷活動,第1場在第二市場開跑,現場安排市場攤商組成的薩克斯風樂團表演,並邀請第二市場「小庭找茶」攤商詹士杰與現場青年創業者傳承,分享在市場創業或繼承家業的心路歷程。

經發局長張峯源出席表示,很開心看到許多年輕朋友到第二市場一圓創業夢,市府積極與中央合作,今年投入高達約2億200萬元預算,進行市場建築與設備修繕改造工程;另外,台中市今年在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經濟部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中,摘星3,891顆,創下全台縣市唯一突破3,000顆星的亮眼成績,蟬聯全國第一,期盼提供青年空間與資源,藉由青年的創意能量,賦予老市場新生命。

張局長指出,活動當天,只要至市場消費,不限金額,即可於服務台兌換市場好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一同逛市場,感受台中傳統市場新魅力。

今日活動包括經發局長張峯源、第二市場自治會長趙善棋、立委黃國書服務團隊、市議員張彥彤及江肇國服務團隊均到場共襄盛舉。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28
  • 發布日期: 2020-11-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