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地方特色 > 地方產業 > 臺中糕餅產業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糕餅產業

臺中糕餅產業輔導計畫01
臺中糕餅產業輔導計畫01

臺中素有糕餅故鄉美稱,不僅盛名全臺,更是享譽國際,許多外國人士來到臺灣都指名購買臺中太陽餅作為伴手禮,以豐原中正路、大甲媽祖廟、中區自由路三地為軸心,是臺中糕餅發跡最早的甜蜜金三角,受到多元創意文化的滋養及演變,呈現百家爭鳴、甜鹹口味一應俱全的風貌,除太陽餅廣為人熟知外,綠豆椪,鳳梨酥都是源於臺中進而發揚至全臺的經典糕餅。現今,臺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高達五百多家,為全臺之冠,結合臺中市政府的輔導,業者不斷精進、創新研發,進而造就臺灣糕餅產業的蓬勃發展。為持續臺中市糕餅產業優勢,過往十幾年來市府積極不斷地輔導糕餅產業升級及辦理大型糕餅節系列活動,讓糕餅百年傳承,順隨時代轉變日益精進,在不失傳承的做法、口感及風味之原則下不斷創新及改良,推出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而年輕一代生力軍的加入,將新思維快速導入產業,引進高科技產品控管品質,更加強網路線上行銷開拓銷售通路,更在市府的鼓勵協助下,全面強化跨境電商銷售平台,開創糕餅業新市場。

 

聯絡方式:張小姐(04)2228-9111#311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2
  • 發布日期: 2023-08-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