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產業發展業務 > 產業計畫 > 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計畫

企業先進智造學院首次開課迴響熱烈
企業先進智造學院首次開課迴響熱烈

一、計畫緣起及目的:

近年來,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與俄烏戰爭等外在不確定因素致全球供應鏈重組,加速數位時代之興起,改變過往企業營運模式及市場樣態,傳統製造業面臨產品管控之營運危機,國際大廠先後跨足智慧製造領域,將過往供應鏈從供應商、生產及物流、客戶端逐步傳遞訊息的流程,轉變為快速掌握從訂單到生產狀況的即時資訊,並根據這些數據進行即時決策,以因應供應鏈的彈性布局。

在企業邁向智慧製造的過程中,以數位科技賦能企業彈性應變能力至關重要,透過數據分析及應用,不僅能有效的提升產線效率及品質,掌握精準度及交期,亦能透過碳盤查提供多元淨零碳排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接軌國際趨勢提升產業競爭力。臺中作為生產製造重鎮,為協助在地中小企業培育相關人才邁向智慧轉型之路,本計畫以本市特定工廠為輔導對象,透過專家診斷輔導、智慧製造相關雲端科技及應用課程,如智能精實製造、智慧預測與管理、資安防護強化、淨零轉型等,帶領企業解決製造業面臨的營運痛點,邁向全球先進智造行列。

 

二、計畫期間:112年3月3日至112年11月30日。

 

三、計畫內容:

(一)企業先進智造課程:

1.對象:臺中市未登記工廠核定納管並於112年3月19日前提出改善計畫或取得特定工廠登記之企業員工。

2.課程規劃:包含「地緣政治與韌性供應鏈」、「數位轉型」、「淨零碳排」、「全球供應鏈管理」、「資訊安全」,以及當前最新AI人工智慧浪潮介紹ChatGPT等相關課程。

2.課程時間:共29堂(共計102小時),自112年5月6日開課,於112年10月14日結束。

(二)專家診斷服務:由逢甲大學籌組專家學者顧問團,提供學員所屬企業診斷訪視服務,並於訪視後出具診斷報告,針對該企業痛點、轉型建議、工具及資源提供具體意見,藉以協助在地企業順利邁向全球先進智造行列。

(三)成果發表會暨產業論壇:打造專家學者與企業交流產業新知最佳平台,並邀請學員到場分享修習課程之心得與成果,協助企業因應產業變局提升競爭力。

 

四、計畫成果

本次培訓課程獲得企業熱烈迴響,短時間內報名人次突破千人,並成功幫助10家學員所屬企業進行企業健檢,給予專業建議並導入輔導資源,引領企業朝智慧製造、淨零轉型。

 

五、聯絡方式:施小姐(04)2228-9111#3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5
  • 發布日期: 2024-03-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