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連假吃甚麼?中市府特搜台中名攤名店 曝物調券預計6月發放

人氣最高-經發局特搜台中名攤名店-再曝今年物調券發放時間
人氣最高-經發局特搜台中名攤名店-再曝今年物調券發放時間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台中有多達逾70處的傳統市場、夜市及商圈店家,其中必訪必吃您去過多少?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此次除了搜羅在地人氣美食,同時盤點民眾去年使用物調券消費最多的名攤、名店,包含兌換近千份的肉乾店家、人氣銅板飲品等,並透露今年度再次發放物調券,預訂於六月份辦理「第二屆物調券」活動,歡迎民眾於活動前,不妨先來台中探店、品嚐老饕推薦!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市場、夜市及商圈的知名攤商、店家很多,去年辦理物調券活動時,各大場域皆人潮洶湧,也因此發掘出人氣最高、民眾偏愛的各類商家。首先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建國公有市場,其「新隆發醬園」的醬菜採低鹽低鈉製作,符合現代人養生概念,也推出真空包裝,購買料理方便,是去年消費者兌換到物調券後,常見立即消費的攤位;「丸通鮮魚行」每日進貨各式水產,確保漁獲品質新鮮,銷售價格屬平價,讓顧客買得安心又新鮮,是去年物調券收受的前幾名。

張局長進一步說明,位於第三公有市場飄香一甲子的經典老店「廣記肉鬆」,肉鬆、肉乾等產品皆嚴選上等肉質,搭配獨特古早工法,讓人口齒留香,是收受民眾消費物調券的大贏家;還有「三廣商行」,販售各式糕餅,人氣商品有冠軍鳳梨酥、杏仁香片酥、台式馬卡龍及蜂蜜太陽餅等,皆是真材實料,為在地伴手禮首選之一。

經發局表示,逢甲觀光夜市攤集區首屈一指的「激旨燒鳥二店」,以日式醬料創意串燒,搭配達人級炭火燒烤技術,迸發許多創新滋味,更獲得經濟部樂活名攤五星成績認證,是消費者逛逢甲夜市不容錯過的名攤。而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攤集區的「喫茶小鋪」,飲品單價不高,在物調券不找零活動規則下,銷售額仍突圍而出,民眾兌換物調券後,都人手一杯逛夜市,十足愜意,該店去年也獲得經濟部改造升級機會,民眾有機會走訪大甲蔣公路夜市時,不妨前往品嚐並感受改造新氣象。

經發局補充,來到大甲,除了觀光夜市,還有知名大甲觀光商圈,其中「萬全馨食品行」創立於1952年,研發多樣產品,如肉角、肉絲、肉乾等,品質嚴格控管、注重衛生,是海線一帶重點店家,曾榮獲經濟部「優良百年老店獎」,受邀總統府及行政院晉見表揚,在去年活動中,總計收到逾千張物調券,足以顯示民眾的熱愛程度。

此外,繼光商圈位在台中市最長的行人徒步區,商圈內的「德利麵食館」是一家以招牌醬拌麵聞名的老店,他們的滷肉似乎添加了獨門秘方,令人一吃上癮,去年物調券活動期間,最常見消費者手持物調券,進入店內點一份醬拌麵、搭配熱騰騰的餛飩湯及滷味小菜,即是一頓豐盛的美食饗宴。

經發局指出,去年度辦理三波物調券發放活動,每一波的反映皆十分良好,紛接獲攤商、店家及民眾詢問「會再發物調券嗎?」為不讓殷殷期盼的民眾、攤商久候物調券,預告將訂於六月份辦理「第二屆物調券」活動,規則將與去年度相同,民眾可於活動期間內至各公告配合場域,以現金100元兌換200元物調券使用消費。

經發局提醒,與去年不同的是,為造福更多消費者與庶民經濟攤商,將研議增加券樣使用場域,民眾後續可隨時關注經發局公佈的活動日期、發放地點等相關資訊。歡迎民眾利用兌換物調券之時,有機會走進台中市名攤名店,發掘喜愛店家,增加買氣,創造台中經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分機3154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8
  • 發布日期: 2024-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