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投資加碼台中! 「扳手大廠」伯鑫工具神岡新廠落成

投資加碼台中-扳手大廠伯鑫神岡新廠今落成
投資加碼台中-扳手大廠伯鑫神岡新廠今落成

全球前三大工業級活動扳手製造商伯鑫工具看好台中完整產業鏈及投資環境,加碼投資9億元興建新廠,專注生產活動扳手、棘輪活動扳手及工業級鉗類產品,今(24)日舉辦神岡新廠落成典禮暨39週年慶,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賀。

張局長表示,台灣是手工具王國,台中更是發展重鎮,全國超過70%聚集於此,產業鏈完整吸引相關產業不斷投資,已成為「世界的後廠」。近年在全球景氣、戰爭、疫情等不利條件下,手工具年產值仍成長至1,300億元,歸功於業者的勇於研發創新、再投資,韌性十足。

此外,張局長也對於伯鑫工具創辦人吳傳福10歲即立定志向,要當老闆開創事業,並堅定前行完成目標,表達感佩;他說,吳傳福曾任手工具公會理事長,帶領產業升級、辦理展會、拓銷國際市場功不可沒,此次加碼投資極具代表性,除鞏固手工具產業全球影響力,也是對台中投資環境的肯定。

張局長說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東側展館計2,360攤,工程進度已超過92%,預計明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屆時將提供完善展銷平台,發揮「前店、後廠」功能。根據中央最新官方稅收資料,台中市均有顯著成長,包括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25%、綜合所得稅成長35%、勞工平均提繳工資成長率成長1.02%、每戶可支配所得成長3%及每人可支配所得成長10%,營利事業所得稅從444億元成長至688億元,更高達54%!市府將持續引進高附加價值企業投資台中、推動產業轉型,提高整體薪資。

伯鑫工具創辦人兼總經理吳傳福表示,公司創立30多年來注重精益求精、掌握市場趨勢,主要產品活動扳手市占率目前是亞洲最大、全球前三大(近25%), 出口逾50個國家,除了標規產品外,也進攻高端市場,在全球景氣下滑衰退的狀況下,業績仍持續穩健成長,此次新廠落成,將以智慧工廠產線,帶動出貨動能及產品品質,也有利於開發更多國際市場訂單。

經發局說明,盧市長上任以來,台中投資大幅成長,投資總額高達2兆1,432億元,其中在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就有288件,佔全台件數超過五分之一。台中市經濟指標今年第3季再以9項全國第一奪冠,從108年第4季起已連續16季蟬聯冠軍,經濟日報「2023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更勇奪「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第一,經濟表現受到各界肯定。

今日落成典禮,包含經發局長張峯源、立法委員楊瓊瓔、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長連錦漳、伯鑫工具董事長趙秀月、創辦人兼總經理吳傳福、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金屬工業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賴永祥、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亮孜、榮譽理事長游祥鎮、前市議員李麗華、日本Fujiya公司社長Nozaki san、神岡區長梁益明、潭子區長劉汶軒及多位同業、協力廠商代表等人均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7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