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第26、27屆交接典禮 攜市府共創優質創業環境

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第26-27屆交接典禮-攜市府共創優質創業環境
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第26-27屆交接典禮-攜市府共創優質創業環境

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昨(17)日於上野國際宴會廳舉辦交接典禮,由第二十六屆理事長簡明儀與二十七屆理事長胡晉芫進行交接。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倪世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頒發當選證書,期許協會結合社團、學界、企業與市府資源,共同協助輔導更多青年創業,併肩開創嶄新未來、共創台中經濟繁榮。

經發局倪主秘表示,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是台中最具影響力的創業輔導社團,感謝協會提供平台,每年辦理近百場各種創業課程、產業觀摩、創業輔導、跨業交流等活動,促進產業經驗交流、幫助企業成長、拓展,對於促進台中在地產業經濟提供很大幫助,祝福在新任胡晉芫理事長帶領下,繼續發光發熱。

新任理事長胡晉芫表示,協會秉持「創新創業,互助共榮」的理念,歷經26屆的努力,目前已有232位會員,跨足領域廣泛,包含製造業、服務業、金融業、不動產業、觀光旅遊、貿易、營建、生物科技、太陽能、資訊、通訊、網路等產業領域,每年產值逾千億元。期許未來強化與企業、學術界和政府的合作,共同打造更有活力的創業環境。

經發局說明,台中市自109年至今年10月底止,新設立商業登記家數增加3萬4,775家,新設立公司登記家數增加2萬9,876家,均為全國前三名,顯示台中創業人口有大幅攀升之勢,創業蓬勃發展,加上人口、交通、地理位置及產業等優勢,是特別適合創業、落地生根的城市。

在創業輔導方面,經發局積極推動盧市長「青秀台中」政策,透過「青創夢想家計畫」,以一條龍方式扶植在地創業,提供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補助、輔導創櫃板登錄,更協助申請創業貸款,減輕資金壓力,也長期舉辦產業媒合活動,以產業串接及投資共創角度,讓青年們獲得更多創業所需資源,逐夢踏實。

昨日交接典禮,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新聞局副局長廖烱志、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組長許泰英、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陳麗如、監事長程鯤、秘書長陳麗華、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歷屆理事長、各縣市創新創業協會會長等逾200位來賓出席共襄盛舉,場面熱絡。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產業及青年發展科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7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