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跨業交流會送暖惠明盲校 捐贈37萬元助孩童逐夢

跨業交流會慷慨捐贈總計37萬元予惠明盲校
跨業交流會慷慨捐贈總計37萬元予惠明盲校

「台中市跨業交流會」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於民國83年輔導成立,會員廣納近千名在地各行業的企業經營者,昨(8)日舉行幹部聯合交接典禮,特別邀請惠明盲校樂團現場演出,跨業交流會如意組、二代會、吉祥組、經營者組、薪傳組、圓滿組、港區組也送出滿滿溫暖,慷慨捐贈合計37萬元給惠明盲校,由校長蔡旻玲代表受贈,期以幫助視障孩童勇敢逐夢。

「民間力量無窮,一起走可以走得更遠!」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工策會致力媒合在地企業、促進工商團體異業交流,感謝跨業交流會企業主對市政推動的支持與鼓勵,這些中小企業主不但在各自領域努力耕耘,為經濟發展努力打拚,更願意主動行善、積極投身公益,善盡社會責任,公部門與民間攜手合作,方能創造資源最大效益,照顧到社會每一個角落,構築更幸福宜居的美好台中。

黃總幹事指出,全體夥伴皆透過跨業交流會平台交流、互相合作,與市府一同拚經濟,同時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發揮公民力量,擔任市府與民間溝通的橋梁。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在聖誕月發起捐款活動,以每個人的力量,共同為視障孩童盡一份心力,儘管他們看不見,但仍勇敢努力不放棄,用美妙的歌聲樂聲,帶給社會光明與溫暖。

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校長蔡旻玲表示,感謝市府工策會與跨業交流會善心挹注支持學校,惠明盲校是全國唯一私立特殊教育學校,創校至今秉持免費教育服務視障以及視多重障礙學生,60多年來致力協助特殊教育孩童的發展潛能與專長,「惠明樂團」即是校方發掘有音樂天賦的學生,培育他們發揮專長藉此增進自信心,創造自己生命裡的光芒。

經濟發展局專委林敏棋指出,感謝跨業交流會為台中市經濟活動的付出,協助台中今年第3季勇奪9項經濟指標全國第一的佳績,更讓台中在《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躋身六都之冠,如此亮眼的成績及榮耀,有賴中小企業奠定良好基礎;此外,彰顯企業擴廠動能的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市更以288家核定家數,穩坐全國第一,總投資金額約3,334億元,市府也將繼續全力拚經濟,積極招商引資、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吸引各大集團插旗台中。

工策會說明,歲末年終之際市府推出節慶活動接力登場,這週末登場的「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邀請大家到市民廣場,逛市集、享美食、多多消費拚經濟;「台中購物節」活動至26日截止,登錄金額即將突破200億元,送出的獎項及獎金是全國最大、最多,天天抽現金、週週抽10萬、月月抽百萬,還有汽車獎以及最大獎三房二廳好宅;市府也將循往例辦理聖誕嘉年華及跨年晚會活動,透過各項大型活動刺激民生消費、振興在地中小企業經濟,歡迎全台民眾踴躍參與。

交接典禮由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代表市長盧秀燕頒贈感謝狀與聘書給卸、新任幹部,感謝會員為台中市經濟活動的付出,現場齊聚逾400名會員一齊見證29週年交接典禮盛況。此外,市議員李天生也出席祝賀,市議員蘇柏興、張芬郁、林德宇、黃佳恬也派員到場。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644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7
  • 發布日期: 2023-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