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明連假購物用餐好安心 中市府執行百貨市場防疫查核

中市府執行百貨市場防疫查核
中市府執行百貨市場防疫查核

近日本土疫情案例增加,伴隨清明連續假期將至,台中市政府嚴守防疫,台中市經濟發展局昨(1)日由專門委員謝公耀、林敏棋率隊,分別走訪台中大遠百及內部餐廳、第二市場及向上市場關心市民購物與用餐空間防疫作為,呼籲各百貨、市場面對消費人潮,積極落實防疫措施。

經發局表示,現場視察台中大遠百入口處設有紅外線量測體溫、酒精進行手部消毒,門口人員也逐一檢查民眾是否有掃實聯制QR CODE,確實遵守防疫第一線措施,進入百貨則一律佩戴口罩。因應百貨活動排隊入場人潮及等候用餐人員隊伍,落實設置社交距離員以走動式查察,並且不間斷口頭提醒排隊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經發局也前往超市及美食街查察工作人員與用餐民眾防疫作為。

傳統市場及夜市方面,經發局已通令全市公有市場、民有市場及夜市加強各項防疫準備工作,除42處公有零售市場全面稽查外,針對市場未佩戴口罩者,昨日共開出3張罰單,希望民眾都能配合規定,勿有僥倖心態。台中市政府執行防疫從未停歇,尤其近期疫情增溫,人潮聚集場所更是市府加強查核宣導重點,避免業者疏忽造成防疫破口,守護市民健康。

大遠百表示,防疫非常時期,公司全力配合市府政策,並以最嚴謹的態度,疫情期間每日啟動防疫機制,確保環境清潔強化時時消毒、提供顧客安心安全服務及強化人員自主管理為首要任務。

此外,針對顧客服務強化措施,也全面提升顧客接觸點、公共設施落實隨時消毒,全館環境環境清消也是首要環節;同時,也透過廣播宣導落實防疫政策提醒消費者開心逛賣場外,也應遵守防疫行為;賣場內結帳排隊點也貼有間格1.5公尺距離貼紙;目前更暫停娃娃車租借及輪椅租借服務。因應宣導「勤洗手」重要防疫關鍵,店內重要出入口及餐飲樓層方便顧客消毒手部,設置感應式手部消毒器,做好防護基本功,逛街購物安心又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163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06
  • 發布日期: 2022-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