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成就創業夢想 中市創新創業巡迴列車啟動

成就創業夢想-中市創新創業巡迴列車啟動
成就創業夢想-中市創新創業巡迴列車啟動

在創業路上,誰不曾迷惘?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協助創業青年不走冤枉路,昨(29)日舉辦創新創業巡迴列車交流活動,邀請產業前輩分享創業甘苦,瞭解如何化危機為轉機,透過經驗交流,引導青年成功創業。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市府創新創業巡迴列車,到場瞭解關懷,將提供青年創業最直接的創業資源。

張局長指出,市府不遺餘力為青年創業移除路障,台中有281萬人口,包容力強,理解創業的痛點;房價比台北便宜許多、公共基礎建設做得又好又扎實、產業聚落周全;加上市府提供的創新創業巡迴列車,絕對能感受輔導青年創業的用心與能量,是創業最好的選擇。

經發局表示,創業初期常是從錯誤中累積經驗,跌跌撞撞後,才能找到並相信自己的核心價值。此次邀請多年商場經驗、創辦亞洲最大自行車媒體平台的林毅展執行長,傳授如何做好萬全準備,讀懂創業遊戲規則,佔得先機,他表示,面對變化速度飛快的時代,知彼知己,百戰不殆;若不懂得改變,就等著被改變!

此外,知名創業家「無毒農」生鮮蔬果電商平台創辦人曾逸峰也出席分享,他在畢業工作三年後,就踏上創業路,先後成立2家公司,卻因與理想中的創業方式不同,再轉型創立舒果農企業,快遞水果至偏鄉區域,在市場太小、資源逐漸不足,在公司即將結束時,參與一場創業經驗分享活動,看見當時的電商商機,決定在農產電商市場發展,化失敗為轉機,成就創業夢想。

經發局說明,青創夢想家創業一條龍服務,提供青年創業、中央資源輔導協助、創業貸款等資源轉介;創新創業資源巡迴列車,以青年創業為優先服務對象,關懷瞭解廠商目前經營的狀況與困難,是最直接的資源管道,更多輔導資源,請洽台中市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電話04-23585592或官方網站 https://youth-taichung.com.tw/ 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11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06
  • 發布日期: 2022-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