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辦創業媒合 幫千里馬尋伯樂

中市府辦創業媒合-幫千里馬尋伯樂
中市府辦創業媒合-幫千里馬尋伯樂

延續創業熱潮,台中市政府昨(5)日於林酒店舉辦「產業業師交流媒合會」,打造中部地區最大型的投資媒合活動,邀請多家跨國投資企業以及國內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參與,為潛力青創團隊挹注充沛資金,協助青創快速穩健發展,共媒合15位天使投資人與15組創業青年,促成實質投資或商業合作。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對於創業者來說,得獎不是結束,而是開啟創業之路的重要里程碑,新創公司在初創時期最缺乏人脈與籌措資金管道,市府繼930日攜手亞哥青商會合作盛大舉行「在地優秀青年創業家選拔」,接手投入一條龍創業資源,打造青創夢想家產業業師交流媒合會系列活動,以「青年與天使的約會」為題,媒合所需資金資源。

經發局表示,此次邀請聯訊創投投資經理陳木壹、二十二世紀資本投資經理王振宇、大亞創投協理鄧婕珊、創賦投資總監林國勝、Andra Capital合夥創辦人林延勳、易元投資顧問洪端佑、識富天使會台中分會長林紀甫、台灣工研新創協會總會長暨聯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高繼祖、徠通科技副董事長梁瑞芳、前宏達電副總經理盧克文、寬緯科技技術長賴宏信、萬國專利暨遠東萬佳法律事務所經理林致孚、鉅豐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心梅、台中市產業創新協會理事長林明煌、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總監林謙等共15位天使投資人,媒合15組創業青年。

經發局說明,此次優秀青創團隊經由公告徵選,完成專業培訓課程,通過市府SBIR創新研發、創櫃板登錄及創業孵化計畫等一系列專人輔導,透過市府推薦給天使投資人,讓千里馬尋得伯樂,團隊在智慧醫療、智慧工廠及傳產轉型等具有高度實力,例如后羿節能科技()公司以實現環境永續發展目標,提供有效提高節能率,協助產業達成節電、節水、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標。

沅禾旅()公司提供簡易快速的旅遊規劃平台,透過社群分享及獨特的演算法,歸納出個人旅遊偏好的個人化行程;如峰數位設計是工業4.0軟硬體系統整合商,專注於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化轉型,提供產業技術整合服務,建構模組化功能;以及優思瑪特科技()公司首創公車「零接觸下車鈴」,與台中客運業者合作,整合創新防疫措施,未來可廣泛應用在各場域。

經發局補充,為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台中政策,經發局設立青創夢想家單一服務窗口,提供資金協助、孵化培育、投資媒合、串聯交流、輔導取得政府資源等五大功能,給予青年創業最直接的資源管道,歡迎至青創夢想家網站(www.taichung-sbir.org.tw )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13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12
  • 發布日期: 2021-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