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地方特色 > 魅力商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觀光商圈

大甲觀光商圈 - LOGO
大甲觀光商圈 - LOGO

大甲觀光商圈以鎮瀾宮為中心發展,商圈內除了有聞名中外的媽祖信仰,當地知名的伴手禮,也是遊客必訪的景點,奶油酥餅、花生煎餅、芋頭酥或藺草帽蓆等特產魅力,讓造訪的遊客無法抵抗,其大甲媽祖的宗教文化信仰,更帶動周邊糕餅業的興起,使得遊覽車絡繹不絕穿梭於大甲街道巷弄,除此之外,譽有大甲三寶之稱的藺草帽蓆,保存了傳統工藝技術與文化,也因此人文與藝術的編織工藝,同時帶動了大甲的人文觀光產業。
商圈內除了大甲媽祖、平民美食外,亦聚集了大甲三寶等魅力伴手特產,其服飾、旅社均位於商圈內,周邊景點更隱含饒富歷史文化與歲月痕跡的鐵砧山劍井、林氏貞節牌坊與文昌祠等古蹟文物,由此更增添了大甲觀光商圈歷史氛圍。藉由宗教信仰、平民美食與歷史古蹟的連結,使得大甲觀光商圈儼然成形,周邊的糕餅業與餐飲業者大量聚集,提供給遊客便利的消費環境,與充滿各式主題的特色旅程,加上鄰近大甲火車站,在這食衣住行樣樣具備的環境下,型塑出專屬於大甲的商圈文化。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5
  • 發布日期: 2019-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