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地方特色 > 魅力商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魅力商圈

新社魅力商圈 - logo
新社魅力商圈 - logo

在臺中的東北邊、靠近台灣心臟的新社,有長約14公里的食水嵙溪滋潤土地、13個河階地形帶來豐富的生態資源、還有沿著山坡向上攀爬16.6公里的白冷圳灌溉新社的生活。在地的新社居民守著山的依靠和水的滋潤,讓葡萄的紫、水梨的黃、香菇的褐點綴於山邊水岸,讓新社的美好生生不息,同時也希望和更多人分享與自然和平共處的生活方式,於是他們敞開農園,邀請人們體驗新社生活。新社的環境也吸引了期待與自然相伴的人們,天開地闊的空間成了夢想基地,極富創意的建築形式、種滿小花小草的大院子還有將自然融入生活的居住空間,都是這些夢想的表現法。於是,新社成為夢想匯聚的地方,不管是選擇新社落腳的人們或新社在地居民,他們堅持初衷,將自己與這塊土地緊密連結,將他們內心所愛的新社生活體驗與眾人分享。當夢想逐漸實現之際,新社也由於這些夢想的滋養而越來越豐富動人。
新社位於臺灣中部內陸,東邊緊鄰中央山脈的支脈,境內多山,還有大甲溪及其支流貫穿新社,形成多元的河階地形,保存了原始山林自然面貌的新社,是中部的一塊美麗淨土。加上新社的氣候舒適宜人,非常適合農業的發展,香菇、葡萄、枇杷、高接梨等都是這塊土地孕育出來的好吃蔬果。
隨著近年來週休二日的推行,人們逐漸重視旅遊休閒的遊憩。新社憑藉著大自然賜與的秀麗環境與鄰近臺中都會的地理優勢,吸引了許多對這塊土地懷著憧憬的人們到這裡實現夢想,他們的理想讓新社更有生命力,他們的熱情和行動力也道出了一頁頁動人的新社成長史。
新社魅力商圈內首創捷運概念式繪編「綠線-生態慢活」、「黃線-花海」、「紅線-人文歷史」、「紫線-浪漫」、「藍線-天空夜景」、「粉紅線-春天桃花」及「咖啡線-香菇」七線主題旅遊路線地圖,並於全區電線桿標註,方便遊客依電線桿及編號知道店家座落位置,特色店家包括以極簡、極美的禪風設計,矗立在中興嶺大樹包圍的山脊上「又見一炊煙」;遠離都市塵囂,讓人靜心坐在大傘下,享受涼風輕拂靜謐氣氛的「薰衣草森林」。新社每年10~12月除藉由「新社花海節」,結合花海人潮,成功串連帶動東勢商圈、谷關商圈山城旅遊,奠定新社休閒重鎮的地位外,年度的特色旅遊季包括:1~3月的「櫻花季」、4~6月的「螢火蟲季」、5~6月的「金針花季」。
新社商圈成功塑造樂活商圈的典範,更榮獲經濟部商業司99年全國商圈大賞活動之「組織獎」與「行銷獎」雙料金獎100年全國商圈大賞活動之「環境獎」金獎。近期並以健康、樂活為品牌主張,配合節能減碳議題,推動「紫風車-安全食材」,鼓勵新社商圈休閒產業業者採用新社在地農民所栽種的「安全用藥食材」,並透過農會認證頒發紫風車認證標章,提供消費者選擇友善食材的消費環境,藉以提昇商圈形象,而本府亦於101年度編列「臺中市新社區紫風車建置計畫」經費,加深新社現行營造出的「紫色故鄉」及「紫斑蝶故鄉」概念,計畫於新社區建置紫風車意象設施,吸引更多遊客參與並體驗新社休閒農業之美。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23
  • 發布日期: 2019-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