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地方特色 > 魅力商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術園道商圈

美術園道商圈logo
美術園道商圈logo

商圈名稱:

臺中市美術園道商店街管理委員會

英文名稱:

Taichung Art Museum Parkway Commercial District Management Committee

商圈特色:

位於國立美術館前綠園道五權西三街、五權西四街,其中分布兩旁紅磚道的店家以異國美食餐廳百家爭鳴,另涵蓋服飾、精品、藝廊、傢飾等,形成獨樹一格的文化商圈。 最著名的甲蟲王位落於五權五街路口,是由藝術家林辰晏老師為美術園道而重塑,如今成為商圈最佳親善大使,迎接每一個來到訪的遊客。

 

商圈資訊圖:

美術園道商圈管理委員會成立於93年2月,依臺中市商店街區管理輔導自治條例規定申請,目前會員店家數共有50家,會員店家數佔整個商圈80%。2020年創下豐碩成果,除了會員店家「新月梧桐」及「京華煙雲」,在台中米其林指南入列必比登美食推薦之外,美術園道商圈更是榮獲全國特色商圈評選友善活力類冠軍,以及台中市府評鑑最佳優質商圈獎。

交通位置圖:

國立美術館前,五權西三街與五權西四街間(詳如附件圖檔)

臺中市公車至「大墩文化中心(英才路)」、「大墩文化中心(五權路)」、「五權五街」、「美術館(五權西路)」步行可達。

遊程推薦:

國立美術館→午餐美術園道商圈→土庫里藝術巷弄→審計新村、綠光計畫→草悟道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23
  • 發布日期: 2019-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