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國市場汽機車管制措施如何?

Q:建國市場汽機車管制措施如何?
A:

  1. 為維護公有零售市場購物環境品質,加強民眾公共衛生之觀念、防止公共意外發生,新建國市場執行汽機車管制措施。
  2. 市場內主通道和次通道均掛上市場內禁行機車之標語,並要求7點以後禁行機車,本局有設置路障及交通錐及人員加強管制以達市場無車之成效。
  3. 考量建國市場為批發及零售兼具的傳統市場,使用人有運送大批貨物需要,目前四大通道未全面禁止機車進入,一再宣導使用人於營業時間機車不要進入次通道,並於各次通道放置禁止機車進入的三角錐,且每週二至週五管理員不定時會同駐衛警巡攤勸導,由於市場分A、B、C、D、E區,每區至少有6-16個出口,機車來來去去,有攤商送貨也有消費者採買,即使放置三角錐也會被移開,因此除請駐衛警加強巡視勸導外,於110年1月5日起採分區管制,擇人潮較多的營業時段,由管理員率駐衛警、行政助理於各通道入口管制機車進入,並宣導機車不要騎進次通道,如有送缷貨需求改以推車代替,如有履勸不聽者,以違規記點處理,並送自治會本於自主管理,加強勸導使用人配合,同時每天以廣播宣導使用人或消費者將機車停放外圍或3F汽機車停車位,主通道的機車格留給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停放,減少機車汽入市場,大家共同維護市場的環境衛生,提供消費者友善的購物空間。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7-13
  • 發布日期: 2021-05-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