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名稱(英文)

Taichung Nantun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南屯區

聯絡電話

04-2389-6434

地址

南屯區南屯里南屯路二段593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06:30~14:00

管理員

蘇小姐

自治會名稱

南屯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陳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陳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nantun.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南屯市場短網址

市場沿革

南屯市場位於南屯老街南來北往的正中心,是南屯區重要民生物資供應中心,清領時期,因應墾殖所需,打鐵店鋪、商店、販仔間林立,有許多製造農具的打鐵店,其中又以犁頭最為出名,於是有了「犁頭店」舊地名的稱呼。南屯區早期土地多屬於農業區,以萬和宮、南屯國小、南屯老街、南屯市場為中心的南屯商圈,是台中市也是南屯區發展最早的聚落。

南屯市場原由民政局向南屯文昌宮廟管委會承租土地,市場建物於民國62年建造完成,民國88年以「公共造產」方式移撥至經濟局市場課,成為南屯最具有鄉土味的傳統市場。

南屯市場座落於本市南屯區南屯里南屯路二段593號,目前店鋪9間、固定攤24攤、臨時攤38攤,總數71攤,並設有自治會組織,為南屯地區最具代表之傳統早市,同時結合周邊國定三級古蹟萬和宮、香火鼎盛的文昌公廟及南屯傳統美食在地小吃,將可串聯起南屯人的回憶,為南屯一日遊的好去處。

市場特色與名攤

南屯市場為南屯最具有鄉土味的傳統市場,營業種類包括果菜、畜肉、禽肉、水產、糧食、百貨、飾品、雜貨及飲食類等,可滿足消費者一次購足的需求。此外,市場內除了有阿媽的古早老味道,最近這幾年還多了異國小吃,讓南屯市場增添不同的美食風情。
歷年參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成績卓越,榮獲優良市集三星認證。
112年樂活名攤認證:阿樹獸肉舖、七餅舖、協昌肉鋪、ㄚ弟の菜店、一鼎商行、埔里蔬菜、阿娟越南小吃、詣口豆香、易庄珠寶坊、阿如內衣店、協合春香鋪、慮岱設計師服飾、南屯滷肉飯、沙漁倉庫、媽媽食堂、大聖牛羊、龍宸蔬果行、富春肉圓、好婆媳古早味。

市場遊程

【思古懷幽一日遊】
(台中一日遊)南屯一日遊行程~~人文與心靈旅程
來一趟文化之旅吧~~穿梭於文化中,尋找歷史的痕跡,我們今天出發往台中南屯!
【第一站:南屯市場】
先來品嘗南屯市場資豐美食、南屯滷肉飯、娟越南小吃等古早味及異國美食,再喝杯冰涼有勁的楊桃汁。
【第二站:萬和宮、文昌公廟】
萬和宮擁有台灣廟宇的一貫特色,皆為善男信女信奉的對象,來萬和宮拜拜祈福,感受台灣廟宇的雕工精細之美;接著來到文昌公廟,父母適合帶小孩來這求神拜拜,祈求小孩可以金榜題名。而最特殊的是文昌廟廟門前塑造了許多可愛的動物,環繞武曲池,為古老的廟宇增添了許多活潑的氣氛。
【第三站:南屯老街】
沿街錯落著老式建築,古厝古意盎然,最老的已經兩百多歲了,最年輕的也有五、六十歲,值得大家來一窺古色古香老街、古厝的種種風情。
【第四站:豐樂雕塑公園】
最後一站來到豐樂雕塑公園,豐樂雕塑公園為全台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台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的優秀作品,園區內規劃展示空間,累積國家的文化資財,榮耀藝術創作,培育全民藝術氣質,兼具藝術美感與休閒娛樂的豐樂雕塑公園,不但是附近居民的美麗後花園,也是許多外地遊客造訪台中的景點之一。

交通資訊

【開車】
南下:國道一號:由台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臺灣大道三段方向直走,至黎明路三段右轉,遇南屯路二段左轉續行,到南興巷31弄口即可抵達。
北上:國道三號:接台74號快速道路,下南屯二出口交流道,循環中路四段方向直走,至五權西路二段右轉,遇黎明路一段右轉,至南屯路二段左轉,到南興巷31弄口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台中客運290線或中鹿客運40線。

位置圖

 南屯市場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3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