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經緯度

24.344943,120.622496

市集名稱(英文)

Dajia First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大甲區

聯絡電話

04-26865855

地址

大甲區大甲里順天路146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7:00~13:00

管理員

紀先生

自治會名稱

臺中市大甲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莊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莊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ajia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大甲一短網址

市場沿革

大甲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興建於民國七十一年,為大甲區早期成立之傳統市場。地處於順天路與中華街交叉路口,大甲區商業中心黃金地段上,地理位置良好,並緊鄰大甲鎮瀾宮旁,消費者、觀光客眾多。除了提供物美價廉的商品,還有小吃美食、新鮮的肉品、蔬果、漁產、百貨,其他民生用品也是應有盡有。

市場特色

1.地理位置良好:因市場位處大甲區商業中心黃金地段上,平日提供新鮮的肉品、蔬果、漁產、百貨供附近民眾採買,假日則因市場緊鄰大甲鎮瀾宮,觀光客眾多。

2.美食小吃攤位多:由於市場美食攤位不少,常常吸引消費者前來市場,尤其假日人潮更多,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消費。

 市場名攤介紹 109年度至112年度樂活名攤如下:

3星樂活名攤

035阿娟黑土豬肉店、036富安行肉鬆專賣店、A004大甲城燒餅、A006金光肉圓、A010圓環魚翅肉焿、A011𩵚魠魚焿

2星樂活名攤

017呂雞鴨鵝、019丸洲魚丸專賣店、027占百貨店、031兩丿海產行、032信海產行、033阿淑菜舖、043順伯粉腸米腸、055真香珍肉鬆店、061全盈商行、065正洲肉品、078素真水果行、A007市場冷熱豆花、A026福吉粿類

市場遊程

大甲第一市場→鎮瀾宮【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為期9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盛況空前,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林氏貞節坊【國內經內政部指定為第三級古蹟者共有一八七處,其中屬於「牌坊」之形式有十四處,林氏貞節坊即為其中之一】。→文昌祠【設立於光緒十四年為國家三級古蹟】→鐵砧山風景區→日南火車站【是國內少數僅有的古蹟車站,是標準的海線木造車站,也是鐵道迷的最愛】→返家。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往大甲方向)→甲后路直行→接水源路→接光明路左轉順天路即抵達本市場。

【搭乘火車】

大甲火車站下車 → 直行至順天路左轉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本市場。

【搭乘公車】

搭乘台中市公共汽車〈93號、97號、170號、181號、616號、659號、6354號〉於火車站下車直行至順天路左轉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本市場。

位置圖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036